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30 13:36:14| 人氣4,6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日春 夏櫻 ~種子播種實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漂亮的日日春夏櫻在花市賣的並不好

因為常常看到乏人問津

所以在前幾年有上市後似乎已經有一年多沒上市了

就類似重瓣日日春

叫好不叫座

圖片放大很驚豔  事實就是小小的花形不好看

再加上立枯根腐病

外行人不愛   內行人不敢


我的夏櫻在前年奇蹟似的大量結種子

跟之前種的都不結種子有很大差別

興奮之餘   你結我採


採了近百顆想存冰箱留種


去年跟今年建國花市沒見芳蹤

於是是撒種


其實之前同批種子也種過


但長出的卻是其他花色

有點失望


記得曾經用夏櫻種子實播長出夏櫻


但這次卻怎麼播怎麼長不出同花色

原因應該是市面的夏櫻本身就是一代雜交種

要確定跟親代依樣  只能芽插

播種就是要靠機運才能長出類似的

底下就是之前種的夏櫻


它活了近一年

結了上百棵種子







結果

實播種子竟開出類似傳統花色讓我大大的失望












==========



2017/8/27


直接到花市用買的最快

希望能活過三個月



















=========

2018/11/23


轉眼這棵日日春夏櫻已在盆中活超過一年

甚至開枝散葉變成六盆

原因是它之前因為盆裡土質惡化開始乾枯

我就強剪亂插枝

竟然活了五六棵在不同的九重葛盆裡

如今都很茂盛  而且開花


母株也結種子自己落地長出四棵

但是我覺得這次種子長的花色有稍微跑色

有的則正常

跟之前實驗結果不同


如今夏櫻以及更新品種在花市都很容易買到




最原始的母株則因為莖部木質化似乎反而生長不佳


底下是仟插長成的


也成功渡夏


我發現他們渡夏很容易


就是必須排水要好  不能太濕
















台長: 小宇
人氣(4,64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山野草]買了迷你懸崖菊和姬野紺菊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紺菊ノコンギク還是小嫁菜?

NickAJ
這一類漂亮的日日春是營養繁殖系的,只能靠扦插來繁殖,通常不結種子,雖然也有少數是會結種子的個體,但是種子都會返祖喔!
想要把存她的美貌就必須用插枝的,也是可以繁殖出很多的,加油!
2018-03-28 09:43:22
版主回應
你好:我過去那盆結的種子確定都反祖了~去年在建國又買一盆也有結一些種子~目前是已萌小苗尚未開花,等開花就能再次實驗是否一樣返祖,因為記得過去我有用結的種子播種長出夏櫻???還是我是仟插的?老實說沒有特別記憶了,最近日日春好像比較不會立枯病都能力種比較久~可能雨季未到吧,謝謝你的資訊與加油
2018-03-28 13:09: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