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5 04:04:11| 人氣9,9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藍皇冠慈鯛~コバルトブルーアカラ~Electric Blue Acar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洲小型慈鯛



















































































三月無意間在水街的短鯛販賣區看到這種魚
一開始我以為是霓虹寶藍荷蘭鳳凰的大型品種
因為實在長太像了

之後買了幾隻回去
也生了小魚
但是或許是照顧與經驗不足
兩次的生小魚都全軍覆沒

一次是水質敗壞+親魚跳缸
一次是我在冷氣團來前將小魚撈出隔日全陣亡

第三次重新買了母魚回家
其間也曾誤買一隻公魚
説真的至今我還無法分辨公母
鰭短者有時是小公

總之第三次我是採放任他們
只保持水質別太髒

我甚至在親魚帶小魚的過程中只孵了不到五次的豐年蝦
本著小魚一定會被親魚吃掉的心態
不太管  隨緣

果真應驗無心插柳柳成蔭
想不到這次小魚竟然幾乎全數存活
這是過去我繁殖荷蘭圓球鳳凰不曾出現的事

一星期後我因為太忙
直接用無殼豐年蝦粉和孔雀粉末飼料餵
仔魚竟然就這樣長大了

而且親魚非常照顧小魚

直到最近近一個月了   親魚要準備生第二胎
我才趕緊用吸管吸出小魚

寶藍皇冠在很多水族館都被寫錯名稱
甚至在網路上亦是
如果用錯誤名稱與錯誤英文學名去查
就會查到另一種完全不一樣的魚

建議直接以ELECTRIC BLUE ACARA去查
當然多是英文網頁

中文網頁對此魚的描述極少
對其習性描述也似乎有錯
表示台灣魚友對此魚並不風行
在國外網站多認為此魚不會對水草造成破壞
至於來源為何
多數說法是說此魚由"BLUE ACARA"育種而來

個人經驗
在裸缸中或是緊張狀態中的寶藍皇冠魚的藍色會很不顯眼
這也是為何在水族館環境中總不被顧客重視的原因
但在舒適草缸或安定環境中  藍色會較出色

與霓虹寶藍荷蘭鳳凰相較
此魚屬於粗生粗養型
如國外網站所言 幾乎什麼食物都吃
不會像荷蘭鳳凰挑嘴
對水質要求也較寬鬆

仔魚繁殖亦容易   唯獨公母難辨是缺點
就體色而言
個人覺得比起霓虹寶藍荷蘭鳳凰稍微遜色
主因是此魚的藍比較在身體外圍
中間則是呈現閃光燈反射出的白色鱗片與藍色鱗片交錯
公魚較母魚鮮艷

但是如霓虹寶藍荷蘭鳳凰一樣也有個體顏色差異
如同在水族館中
有些陳列在裡面的寶藍皇冠黯淡無光  乏人問津
但有些店家照顧得當
顯現的亮藍讓你目不轉睛想要即刻帶回家

在國內網站幾乎無人討論  但是在國外卻是人氣魚種
對於空間小  想看親魚帶小魚的溫馨畫面
又不想養荷蘭鳳凰這類難搞魚種的人而言
加上價格親民
這種小型鯛非常試合新手




母魚產卵中與公魚幫忙授精









跟荷蘭鳳凰一樣
會在任何平台產卵
甚至在花盆內也OK






帶出剛平游的小魚  可發現小魚極小
但是比荷蘭鳳凰仔魚大




底下漸長大的仔魚

小魚吃粉末飼料即可

小魚近一公分就呈現淺藍光澤




PS~~公魚真的比母魚上相
所以多拍母魚

原因是母魚常處於警戒狀態
身體會變白  美感打折

公魚帶小魚比母魚更盡責

他會將食物刻意咬碎然後吐給小魚吃

即使食物比較遠  也會游到小魚群處吐出來

上一批仔魚已一個月了




兩個月幼魚已顯色






























台長: 小宇
人氣(9,9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水族 |
此分類下一篇:寶藍皇冠鯛幼魚成長紀錄 Pulcher Electric Blue (electric blue acara)
此分類上一篇:雪花白魔蝦 ~ white yabby~

水族箱
請問在哪裡買的,有地址嗎
2021-11-10 01:49:08
版主回應
這是幾年前在台北市民權水族街買的,那時可能有流行!很多家都有賣~後來又一年就又沒出現了,我上星期去逛好像沒看到@@特別補充牠實體魚其實中間白白的~如果沒螢光水族燈從上面照~並不上相~拍照是因為鱗片反光會稍好看!所以後來我就不再養了@@
2021-11-11 01:2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