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3 21:10:02| 人氣2,8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花上市~重瓣四季秋海棠(荷包蛋)~フライングエッ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花市

逛了一圈  好像都沒有適合我陽台的植物

結果就看到了這新品種的四季秋海棠

我的南面陽台已經擠到快掉到樓下了

北面陽台也快被種滿了

 

但是北面陽台沒有太多日照

加上防火巷被某牛肉麵裝了大型除煙機

會吹出焚風  條件很嚴苛

 

但是前年的四季秋海棠卻能活下來開出美美的花

所以當我看到這黃色四季秋海棠時   眼睛為之一亮

因為印象中台灣的四季秋海棠沒有黃色的(日本就不知道了)

除非是麗格海棠

於是我決定投資這種植物

商家是以重瓣四季秋海棠稱呼這植物

 

日本有登錄品種名:

 

フライングエッグ(ベゴニアセンパフローレンス)

翻譯應該是"飛行的蛋"  但是更像"荷包蛋"

八重咲きベゴニア:フライングエッグ

2012年就在日本上市了

看似重瓣的黃花

仔細看  其實是單瓣白花改良的  似乎是將花蕊改良成異常的大

一眼望去  彷彿黃色品種

因為剛上市

其實我覺得有點貴    本想等普及後價格變低再買

但是又怕因為黃白顏色不特別討喜

以後沒有再進口

又想到這種植物真的很耐陰   就買了

 

































































==========

2017/2/5

轉眼間已經陪伴我三年了

它經過幾次重生

至今依然開的燦爛

而且已經被我馴化成窗內開花植物了







========

2018/2/4




























台長: 小宇
人氣(2,8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盛開的~~三星果藤
此分類上一篇:蔓性風鈴花(チロリアンランプ)終於適應北向陽台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