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4 01:09:50| 人氣3,9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螢光紅~草錦葵(紅花香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12/04

 

我今天要介紹的也是我陽台種的花  

圖片當然都是拍它最佳狀況時的照片 

因為現在氣溫驟降   加上我疏於照顧  它現在的花變得小又少

話說我種草錦葵是在十年前  在建國花市的四盆一百草花中購得的 

當時名稱是"美國扶桑"

因為花的顏色是螢光紅異常鮮艷  加上我沒種過又便宜  

所以我就買一盆  結果開的好漂亮  結的種莢裡面超多種子的  

而且印象好像是一兩年生??不確定   總之是點綴我陽台的要角 

之後莫名其妙死了(其實是我因為私事 長期忘記澆水啦) 

而我的陽台也在那陣子隨之荒蕪 

直到前年我將收藏了五年的種子 重新播種  

抱著不可能發芽的期待僥倖心理   撒了近五十顆種子 

居然有顆發芽了 讓我燃起希望  將它照顧長大    因為印象中它也是屬於好照顧又容易開漂亮花的植物

我查了一下網路   好像一般常見的草錦葵有兩種花色

一種是較粉紅花瓣較圓  

我這種是螢光紅到橘  花瓣較尖 

有看到某網頁文章將這種稱做紅花香葵

學名:Abelmoschus moschatus subsp. tuberosus 紅花香葵 (草錦葵)

草錦葵則是

Abelmoschus moschatus 'Pacific Orange' 草錦葵

我查很多網頁好像都沒分???

好像一般都稱草錦葵

我覺得我這種顏色比粉紅色漂亮

 

 種在陽台唯一小缺點是植株如果營養好盆土夠

會稍高   像我的種小盆加養份不充足   就稍矮  但是也同時影響開花性

 

找到一張珍貴的網路照片(底下)

是2003年我種的草錦葵

那時我家門前還是工地  不是現在美麗的公園

 

而這草錦葵的後代幾次播種  也伴了我十年

台長: 小宇
人氣(3,9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腺葉水丁香(小紅莓水上葉)
此分類上一篇:匍匐性 白花石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