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3 10:03:38|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主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主的信
十一月一日是全新的開始,告訴自己要專心的過每一天!
第一個選擇就是去晨跑,享受陽光的照顧,吸收自然的養分;車禍之後自己很安靜的養傷,前一段日子天天在家,好像在坐監牢,又像是住在醫院,再次慢跑後,才重新體會健康的脈動,很喜歡那樣的步伐,彷彿與地球同步的心跳,很喜歡清朗的心情,彷彿可以環抱著全世界,雖然胸口仍在隱隱作痛,我知道距離完全康復已經不遠!
第二個選擇就是看一本新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相當有意思的好書,內容敘述一位少年去追尋夢想的過程,整本書給我很大的啟示:往往我們面對生命的抉擇時,我們卻喪失了自主性,只因內心的恐懼與疑慮,模糊了觀照的焦點,只有發現自己的天命,確認一直想去做的事情,才能引領自己找到自性的寶藏。我們是否認知自己的使命?抉擇自己的使命?承擔自己的使命?全賴於我們的自主性!
自主性高的人,他會具有敏銳的自覺,隨時知悉念頭的變化,看清自己的起伏不安,懂得轉換負面的思想,跳脫舊有的習慣反應,不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擾,不輕易接受他人的價值判斷,讓自己的情緒能常應常靜,保持內心的平衡點;他會有強烈的行動力,不會等著運氣上門,而是用積極思想吸引好運的到來,相信困難必定會有轉機,如同書上的一句話說的好: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這就是磁場共鳴的助緣,只有行動才能引發自性的能量,與天地的能量產生互動,就能肯定生生不息的原點!
自己在養傷的過程中,有時會湧現出無力感,累積的壓力與疲憊匯集起來,自己好像就癱瘓在哪裡,這時心底就會出現反彈的聲音,告訴自己這不像我,這不是我要過的生活,我不要空白的過日子,要做的事情還很多,我要做自己的主人,不要做假我的奴隸,我要誠實面對自己的虛假,不要因為退縮而去粉飾太平,如此就能再次過關,就會有再生的機會,重新的找回自主性!
常常影響自主性的就是迷惘與悔恨,迷惘的是失去了方向感,突然間找不到路繼續走下去,給自己一些時間停下腳步,抬頭看看天上的北極星,回頭想想走過的足跡,你會發現自己的改變,肯定自己的成長,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再次向前展步;悔恨的是做出錯誤的選擇,造成完美主義的過度反應,不想再繼續走下去,只要虛心接納錯誤,讓他們成為了解自己的測驗題,轉化成信心的基石,自然就有更新的動力!副營主任02/11/2001

台長: 俞講師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