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5 11:08:07| 人氣5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道彩虹的激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道彩虹的激勵

昨天下午本來正在用手機觀賞球賽,突然之間網路斷線,當下接收到靈感:明天要飛往加州,今天把握時間去跑步,藉由運動來調適身心,善用四句話清理,

讓自己收心回到原點。

一口氣走到小山坡上的運動公園,這裡有兩棵巨大古老的鳳凰樹,加上籃球場與排球場,以及一些小朋友玩樂的設施,清涼的山風徐徐吹來,遠眺海邊的景觀,正是跑步放空的地方。

沿著籃球場跑了一圈,正好抬頭看到山邊浮現出一道彩虹,當下感到滿心的驚喜,感應到上天為自己加油打氣,好像告訴我:你做得很棒,抱持感恩的正向心態,繼續配合上天的期許與眾生的需要,盡心盡力拼下去。

這是回到夏威夷十一天以來,第一次見到彩虹,即使在這裡見到彩虹是常有的事情,由於夏威夷的氣候很多變,常常發生西邊晴天東邊下雨的狀況,反問自己:為何這一次感觸特別強烈?

因為從媽媽住院之後,過去兩個多月以來,自己的身心都處於緊繃不安的狀態,直到上週四接到醫院的來電,媽媽的病情改善許多,可以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等於媽媽在加護病房住了五十七天之久。

前天夏威夷佛堂一天法會,老師慈悲的臨壇發果鼓勵大家,當發果給自己時,直接慈悲的交代:你媽媽的事情交給上天,不要想太多。

當下心裡面充滿感恩,老師的一句交代,肯定過往兩個多月的祈求叩首與功德迴向,相信我們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相信上天相信愿力是明智的選擇。

每當我們遭遇考驗或困難,需要堅持忍耐的信念,每當我們遇到危機或變數,需要智者不惑的選擇,每當我們不知所措或是無能為力時,需要上天的助力與善知識的引導,這些逆境都是生命必修的課題,引發自性清明的信心愿力,藉此打破慣性與超越限制,經由自性智慧的自我激勵,邁向信愿行的修煉與體驗。

自我激勵是EQ的基本信念,也是抱持正向思考的態度智慧

洛基第一集的主題曲「Gonna Fly Now」在耳機裡響起,帶給自己極大的鼓舞,這首歌是當年自己重考大學時,最後一個月的衝刺期,每一天早上起床必聽的加油曲,激勵自己繼續拼下去。

聽音樂是很棒的自我激勵方式:選擇幾首自己喜歡的歌曲或是樂曲,當自己感到低潮或是不舒服時,藉由聽音樂來轉化沈重的心情,因為音樂的音波,傳達正向的能量,像是每一次自己寫週信反省時,總會邊寫邊播放韋瓦第的小提琴奏鳴曲「四季」,讓心境恢復本有的平和。

看影片是很常用的自我激勵方式:有些影片是來自善知識的介紹,像是大陸劇「瑯琊榜」、韓國劇「龍八夷、未生」,都是經由好朋友介紹。有些影片是意外相遇,像是每一次搭飛機的旅程,總會遇到好看的影片,像是上個月搭機來夏威夷的機上,看到一部好片「天才無限家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劇本,敘述二十世紀初期印度數學天才到英國劍橋大學進修發展的故事。

發現近來觀賞的影片,無論是韓劇或是日劇,大都是傳達一個「現世報」的信念,讓自己更加體認因果報應的迅速與真實,發覺上天透過影片告訴我們:這是末後一著的時刻,這輩子的人生是最後一世,沒有下一世,唯有把握最後這一輩子的機緣,藉由修道辦道才能善了一切的因緣。

閱讀看書是很喜歡的自我激勵方式:坐下來靜心閱讀一本好書,如同遇見一位善知識,與作者進行自我對話,從對話中澄清目前遭遇的問題,進而啟發自性的智慧,引發自覺性的轉化與解決問題。

像是這次出國前,看完一本好書「領導禪」,這是一位前NBA總教練Phil Jackson寫下本身帶領球隊的心路歷程。

從閱讀的過程中,反省到過往帶動營隊,常常有過度主觀與控制的慣性,因此促使自己自動的調整,如今很重視幹部會議的討論與決議,希望藉由集思廣益的腦力激盪與討論的過程,加上公正公平公開的表決,引導大家建立共識與避免個人主觀的誤導。

早晚叩首是最關鍵的自我激勵的方式:六祖壇經說得好「不識本心,學法無益」,可見根本的方式是自性自度的激勵,因為每一個人都有完善的自性,藉由叩首的過程啟用自性三寶,引發自性的正向能量,自動自發的轉化負面心念與能量,恢復本性之清明。

感謝天恩師德的護佑,感謝天上的老奶奶與老爸,感謝賢內助的鼓勵支持,感謝諸多夥伴的情義相挺,讓自己保持初發心固的傻勁與衝勁。

謝謝我的身體 感恩善知識 我愛我的神性

10/4/16 5:38:38 PM

台長: 俞講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