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8 13:31:33|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單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然的機會,有幸接觸多年未碰的單車。不懂踏單車的我,在朋友的指揮下,學習着。

  初學單車,如嬰兒學步徬徨。朋友的示範像是輕而易舉,可到我來,就左右傾斜,飄搖不定。初學之時,右腳踏上腳踏,可左腳未能及時趕上腳踏,以致不能起步。後來,勤於嘗試,終能雙腳並踏,但初時只能稍行數步,且左搖右擺,止於半途。後來才逐漸會其大要,能行一段頗長的路程。本來在西九海濱長廊、維港的對岸馳騁着速度應是一件愜意的事情,可我卻無法在平衡和緊張中抽離,就更別說欣賞風景和享受踏單車的樂趣了。

  在西九海濱長廊學單車的,好像不只我一人,我看到有幾個人也是不擅平衡,橫衝直撞的。其間,我多次與他們狹路相逢,我的技術很低,惶恐撞到他,於是又減速,又轉彎,可是我還未學懂減速和轉彎啊!就不得不用腳把單車強制停下來,有一次只差半公分的距離就撞到,如今想來,猶有餘悸。

  踏單車後,雙手疼痛每處,滿是手汗,也許,這就是學習的代價(學費)。

台長: andy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往事 |
此分類下一篇:回味像詩趣一樣甜,聽聽那幽默 ──記余光中「詩與音樂──前言與朗誦會」
此分類上一篇:長洲一日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