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3 16:02:0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想叫什麼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呀
是因為老爸還未想好你的名字
所以現在只能叫你做"兒呀"
你千萬不要在簽信用卡時 寫上"寧兒呀"
那跟學電視廣告簽"李達夫"是同樣好笑的
關於你的命名
其實為父我早在我高中學生時期就開始思量了
並不是老爸閒來沒事或者讀書讀瘋了
這麼早就為你來命名
而是我知道名字對一個人來說是件馬虎不得的事
要是取錯了名字 那可是會被人笑一輩子的
老爸就曾在報紙上看過有個女生叫做"蘭嬌"
因為不堪台語諧音的困擾而去申請改名
所以老爸會讓你的名字盡可能的避掉國語 台語 粵語 上海話 日語 英語的諧音
我是不會讓你有類似"蘭嬌"的困擾情形發生
雖然幫你取名字還得配合你的生辰八字
而老爸還不知你何時出生
但是我覺得預先準備幾個名字
等你呱呱墜地後 依五行八卦 生辰 配合筆劃從中挑選
就不會有急就章的窘況
名字要搭配姓氏
有人取"正義" "道德" "智慧"
結果冠個"吳"姓 意思就完全反了過來
我記得以前有個外交部官員叫做"冷若水"
姓"冷"名"若水" 你看多貼切呀
一看就不會忘記他的名字
能搭配我們家的"寧"姓 其實不少
像是"寧靜""寧願""寧可""寧缺勿濫""寧為雞首不為牛後(似乎太冗長了)"
諧音的還有"寧俐""寧雲""寧巧""寧魂""寧鴨蛋""寧寧柒"等等...
當然這些只是參考用的 並不見得一定要從中挑選一個
老爸覺得人如果能自己挑選名字是件對自己負責的事
取了名字就代表你在這世上註了冊
你的榮辱好壞表現都由這名字全部承擔
自己決定自己的名字 意味著你已準備好了要扮演這個名字的角色
因此 兒呀如果你自己挑選好了自己的名字
可以利用各種你可以運用的管道 想辦法讓爸爸知道
好讓我在你出生後替你去戶政事務所辦好登記手續
讓你擁有個響噹噹的名字陪你一輩子








台長: Andy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