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2 05:24:49| 人氣2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鄉遇故知 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新堡度過了個美好的週末,羽毛球、餐聚、酒吧等等的活動,
有朋友在身邊的感覺,像被擁抱般的溫暖。

週六夜晚,我們一票人前往當地的酒吧熱鬧。
朋友、舞池、音樂、啤酒,這是我第一年在英國生活中的一小部份,
也是我今年回來,重新品嚐英國夜生活的第一個活動。

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碎拍與低沈的節奏交結著。
聲線流動中,我隱約看見,
心裡懷念的那些,與朋友們在台灣夜晚度過的聚會。

心裡深處黑暗的那一個小角落,蠢蠢欲動的,
像是在誘惑著一般,或拉或推的,
再度驅使著我的身體,隨著音樂,有意無意的想要漂流向那個世界...。

暫時離開了,也許是件好事吧...。


-----------------------


回到格拉斯歌後,大夥一起討論著如何籌備月底的聚會。

蘇格蘭格拉斯歌地區同學會歡迎會是每年的固定活動,
一大票台灣同學千里迢迢到蘇格蘭來求學,彼此是最好的港灣與伙伴。

今年的新血們十足有活力,還沒有正式聚會,大夥早已經打成一片,
在之前日記中提及的中秋聚會中,這一掛,早已深厚的呈現他們的伙伴義氣。

幹部改選時,一掃我之前的疑慮,能人輩出,
完全不需要擔心這一任的學生會組織行進。

大夥熱心參與與願意做事的動力,我想,接下來這一年,
在這邊的台灣同學,肯定受益良多。這可是大家的福份。


-----------------------


到目前為止,我在英國的老朋友,已經意外的多了。

以日記前後敘述看來,
在愛丁堡的A、目前同校同系的H、在新堡的L,這都是大學時代的同窗。
外加在新堡的老朋友T等等。

輾轉還聽到有另外一位女生,也在新堡,也是我的大學同學,
以僅有的線索來看,我還沒能想起她到底是哪位,
等到十二月初我再度拜訪新堡時,也許答案會更清楚。

另外還有一個未曾謀面的驚喜,是來自台灣朋友的牽線。

在引薦下,緣分的線牽連到蘇格蘭東邊 St. Andrews 聖安卓這個海邊小城,
有一位他的好朋友畢業後留下在這邊工作。
目前只在MSN上聊過一次,發現,竟然也是大學相同年代的同窗。
與他見面的機會仍在安排。

我想,暫且靜待時間的引領,
彼此緣分交集的重疊,一起拼湊過往共有的記憶版圖應該不遠。

人生,就是這樣充滿驚喜,遠在地球的另一端,
緣分的生命力依舊展現著不可思議的格局,
我相信,他鄉遇故知的感動,將會再持續蔓延下去。







台長: 鯨魚。安德魯
人氣(2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Weijen

我也想去唸書了....
2006-11-12 02:06:03
鯨魚。安德魯
To Weijen,

來嘛來嘛,一起來英國唸書,
我們可以去喝貴婦英式下午茶,再去Harrod
2007-01-10 06:4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