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0 21:40:00| 人氣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格拉斯歌。入城十日記事 Day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4 / Oct. 3 (Tue.)

在格拉斯歌,我不只有一位老同學而已。
無獨有偶的,M同學也是我大學同窗。

當我擔任系學會副會長時,他則是因他的專長,被我推薦當上戲劇部部長。
他有著深厚的文學底子;談到歌劇,他更是神采奕奕,可以如數家珍的,
跟你聊完他家裡一整面牆上各個年代不同場次的演出卡司或錄音等等。
他已經過來英國六七年時間,一股作氣把碩士與博士的學位都拿到手,
目前正在享受生活、一邊無意地尋找工作的機會。

他的興趣是到倫敦皇家歌劇院聽歌劇;
文學背景加上歌劇知識,再加上他從未放棄的聲樂習得,
這傢伙,十足是個另類厲害的怪傢伙。
而一轉眼,我們倆認識的時間,早已經超過十年了。

前年我申請到歌拉斯歌大學博士班的時候,他是第一個知道的。
那時到了英國,也是他來接機的。倒是他不住在歌城,他選擇住在愛丁堡。

知道我回到英國,我們在MSN上敲了見面的時間,約在今天中午。
他到了家裡小聚了一會,我們就一起出門,到學校辦理註冊的手續。
一路散步到校園,交換了好多彼此不清楚的事情。
我是他認識台灣環境的升級軟體,他則是我瞭解英國文化的常駐程式。
話題由遠而近或深或淺的,交錯在彼此曾經的時空裡。

辦完了手續,我們決定今晚一起開伙,
算是好好犒賞彼此,也算是為自己洗塵接風。
到了家裡附近的大超市挑選食材:
挑了條平常因為太貴而難得上桌的魚、特別的義大利甜點、還有新鮮的沙拉。

步行回家的時候,剛飄過雨的天空晴朗了一半,
東方天空出現了一座完整的彩虹。
襯著陰灰色的烏雲,沈靜美麗的,橫跨在充滿歷史的學校鐘塔上方。

晚餐當然還是由我下廚,簡單的弄了道什錦炒麵,加上蔬菜雞湯、魚、沙拉,
雖不是十足貴氣,但絕對是充滿著誠意的美味。YES!

於是,這樣的晚餐,老友相伴,一切都在不言中了。








台長: 鯨魚。安德魯
人氣(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