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0 21:38:35|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格拉斯歌。入城十日記事 Day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3 / Oct. 2 (Mon.)

昨晚一夜沈沈好眠,醒來換得一早的精神十足飽滿。

開了電腦連上線,在這邊的老同學在MSN上打了個招呼,
說一會要到我家附近的超商採買,就約他先到家裡坐坐聊聊。

這H同學,是我到歌城一個意外的驚喜。他是我大學系上同學,雖不同班,
但英文系上稀少的男生,總是彼此有份珍惜彼此的感情。
大學時我接著系學會副會長的職務,他則是體育部裡重要的幹部之一。
到了格拉斯歌第一年博士班的時候,
有天在指導教授辦公室外的樓梯枯坐著發呆等教授回來,
不遠處的門一打開,走出的竟然是他。
兩個人看傻了眼,皺了眉頭,竟還有辦法想起彼此的名字,
千里迢迢的繞了大半個地球,幾百年不見,
竟在這邊意外相遇,還念同樣的的科系!

我們兩個的際遇其實差不多,都是畢業後因興趣執了教鞭,選擇到英國進修。
回台灣後到大學裡兼課當個餓不死的講師,卻也因為這餓不死的工作,
激發了再出國進修的意念。
就這樣,生命與緣分幽默的給了我們一個驚喜。
彼此像是各給了一面鏡子,在格拉斯歌這英國北方的城市砥礪著我們兩個人,
陪伴著我們兩個人。

見了面,熱絡的感受問候著彼此,不斷的聊著彼此錯過的這些時光。
後來,自己索性也決定出門了,
到他的宿舍走走,順便把幾件待辦的事情一併解決。

逛完了超商,到了他的宿舍坐坐後,他決定陪我晃到市中心。
從他的宿舍走到鬧區大約只要十五分鐘的時間。
在英國,走路是留學生最好用的交通方法。
之前在伯明罕的碩士班、還有博班第一年在這的時間,
都是用雙腳步行,安步當車的去體驗生命。
這一路,我們倒也聊的毫無休止。

打算把手機原來的SIM復卡,到了手機行,他說註冊已經過期,復卡要五鎊。
想想,買張新的SIM卡也不過只要兩鎊九九,那還不如舊門號不要。
反正沒幾個人在打,重新通知就好。
於是到隔壁印巴雜貨店買了張預付型的門號,沒法選號碼,沒說明也看不到。

結果裝進手機按出號碼時,眼睛為之一亮,
這真是令人喜愛的號碼啊。又是六六大順,又是兩個一路發的。
扣掉卡片裡面的儲值,就這樣只花了一鎊九九,折合台幣約一百二十元,
換到個黃金新門號。令人心滿意足的驚喜。

回程的路上,經過了我之前運動的健身房,
順便也問了恢復會籍的事,一併辦好,今晚就可以回來上Body Combat了。

七點的課程,下午回家後綽綽有餘的時間,
便把房間再整理了一下,換了運動的背包就出門了。
回到那間有著水晶吊燈的有氧教室,
一年前,這裡可也是我揮汗享受運動的地方,一切都沒改變。

見著了上課的教練,看她意外的興奮尖叫,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一年不見,她還是一樣地充滿精神,活力四射的。
她是道地的格拉斯歌人,充滿友善親切感,年紀小我幾歲。
可惜今天她不上戰鬥有氧,接下來一個星期的課程都請假,
要準備明天起去度假的事情。她的課,只好等到下星期四晚上才能上了。

於是,另一個教練的戰鬥有氧,變成了我返回英國的第一次運動。
一樣的滿身大汗,一樣的精疲力盡。不一樣的是晚了台灣一套,
而且班上僅有兩位男生,其中一個還是我這個東方人呢。
每每要在這邊的戰鬥有氧看到有男同學一起上課,真的是滿難的,
也許當地人的想法是,這大概是屬於女孩子的運動吧。

這個星期六要“新發表”戰鬥第二十九套,雖然在台灣已經打過了,
到時候一樣在來好好飆汗,也給老師一個驚喜。
原來台灣在全球康貝的步調上,其實是算快的呢。

回家後,一身運動完的爽快,舒服的熱水澡後,就準備就寢了。





台長: 鯨魚。安德魯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