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01:22:21|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旅記 Day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回到旅社已是一點多了吧,
聖誕夜過十二點,有地鐵班次減少也有些停駛。
在夜半的巴黎市裡走了好長一段路,
M跟我的腳步聲在深沉的巴黎夜裡變成了唯一的聲線迴盪。
回到拉丁區的這間旅店,住起來倒也讓人舒適些,
衛浴的條件跟環境的安靜都讓人滿意,
房間裡該有的也都有。
於是一晚沉沉的睡眠,補足了精神。

起床後已經接近正午了,
出門前M跟我一道吃了在附近超商買的吐司跟巧克力醬,
暫時充個飢,打算路上再找些東西吃吃。

目的地,聖心堂。

蒙馬特區一直是我很想參觀的地方,
好幾年前讀過邱妙津的蒙馬特遺書,在這邊,
我準備體會那一種心靈的荒涼孤寂感受。

也許是因為天氣吧;前兩天大太陽的日子,今天變了樣,
雨跟霧籠罩著視線所及的區域,
於是加上心裡想望的印象,這天天氣,
是個不適合旅遊的聖誕節。

天氣變冷,我只帶了一雙手套,
於是我把手套交給M戴。
不小的雨裡,我把傘打開,一把意義非凡的傘,
我們一起漫步在蒙馬特區的街上。

經過了幾個街角,上了山坡,聖心堂就在眼前。
於是上了一段階梯,
回頭一望,巴黎是籠罩在霧裡的。

聖心堂裡的建築模式跟其他教堂十分類似,
不過挑高的建築頂跟壯觀的空間感都令人敬而生畏。

找了個位置坐下,在心裡靜靜的感謝和祈禱。

出了教堂,到教堂旁邊的廣場畫家市集去走走。
沒走幾步,一個畫家拿著畫板過來搭訕。
意思是要幫我們畫畫,一開價,我跟M都沒了興趣。
其實原本我們就沒有要畫畫的打算,
這位畫家在生意做不成的情況下惱羞成怒,
竟然對我跟M說,”Shut up!” 然後走人,
真的是壞了這區畫家的水準跟氣質。

其實是他自己第一次開價就開天價,
後來又一直殺自己的價,從頭到尾我們一句價錢都沒出,
後來開到兩張畫台幣一千元,我們還是沒興趣。
也許他是擔心下一頓飯沒著落吧,情緒大變,
才對我們出言不遜。
只好安慰自己跟M說,通常這類藝術家的脾氣比較壞,
就把這事拋到腦後了。

逛了附近的店家,買了件T-shirt和幾樣紀念品,
雨愈下愈大的天氣,促使我們腳步加快,
離開了蒙馬特區。

天氣冷的可以,我握傘的手冷不住哆嗦。
M遞了一隻手套過來,於是,在手套沉默的暖意裡我撐著傘,
我們並肩繼續前行。

黃昏,返回拉丁區,
想再找另一家餐廳享受另一頓美食。

坐車到了聖日爾曼教堂,附近就是一區餐廳聚集地。
著名的雙叟跟花神咖啡館也都在這附近,
是S強調一定要去看看這兩家咖啡館,
於是就順道經過了。

繞了一圈大街小巷,就是沒能找到我們在指南上看到的那家餐廳,
後來沿著路找著了另一家,感覺像是台灣的海鮮店,
把所有的生猛海鮮魚蝦牡蠣的都擺在店口,
看著看著就進門去了。

其實吃完了鵝肝醬,我跟M最想吃的就是海鮮跟蝸牛。
這家店剛好也都有。

看著旁邊那一桌的女生點了盤總匯,
盤裡有蝦蟹牡蠣生蠔等等。
看完了菜單,招來了侍者一頭霧水的點了完全不懂的法文海鮮字彙,
說著也想要一樣的餐。
結果等了十多分鐘後上桌的菜讓我傻眼…。

二十四片生蠔。

啊,才知道點錯了,
詢問下也沒有辦法退菜或換菜的,
硬著頭皮看著冰冷的二十四片生蠔鋪在海帶上,
吞了口無奈的口水,看著M說,
“怎辦?”
“就只好吃吃看囉…。”

剛開始下喉的味道真的很美味,
帶些酸酸甜甜的還有小辣的調味料讓我體會到這道菜的吸引人之處。
其實二十四片生蠔不是同一種的,共有好幾類,
大小不一,不過在我嘗來味道是都挺接近的。
一入口,可以體會有種溫馴鮮活的海洋氣味在口裡翻騰,
這舌尖到舌根的享受,久久不散。

我跟M,一人十二片生蠔,
就這樣度過了一餐。
雖說也吃了蝸牛,不過這樣的大餐,以後還是敬而遠之的好。

想起當兵的時候,有部隊裡的學弟在烤肉時吃了太多的蚵,
半夜起來廁所上不停。
有點擔心自己的胃受不受的了這樣的”美食”,
不過經過一夜安穩的睡眠,證實自己的顧慮是多餘的。
說不定哪天,又會想起這樣的大餐,
再跟自己的胃口作作對也說不定。

回旅社的路上,看見路邊有家電影院正在上演”花樣年華”,
In the Mood For Love,
好個英文片名,說穿了自己的心事。
異地的旅行,時空的交疊,
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帶過的簡單交集。
其實,
心中那片秘密花園是有一點期望被尋見的…。







台長: 鯨魚。安德魯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