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7 14:14:4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用卡遊戲規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目前在百貨公司上班職業是收銀員
工作內容當然是收帳囉
每一個樓層幾乎都有2~3台收銀機供專櫃報帳用
專櫃必須把他們的櫃號及銷貨金額寫在一張傳票上
看客人是要付現還是刷卡填完後再拿來給我們入帳
由於現在的付款方式幾乎是信用卡居多
因一卡在手走到哪都可刷..刷..刷
而現在社會上也有許多盜刷集團和一些不肖業者都會在刷卡機上動手腳
所以有些人就會很擔心被盜刷就會跟著專櫃一起到收銀台報帳
由於百貨公司的單價都較高難不免會收到很大筆的金額
這時我們收銀員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萬一這張卡是被冒用的或是客人自己本身信用不好
有的銀行也會顧慮到持卡人的權益而限定在一天當中的消費額度
若超過的話在銀幕上顯試出來的就會是聯絡銀行或拒絕交易
我們若碰到拒絕交易時都會請客人換一張卡
在昨天下午時就碰到一位這樣的客人:
由於快過年百貨公司下折扣很多人都會到這來買新衣
專櫃拿了兩筆帳來報付款方式都是刷卡而兩張卡都是同一人
在我入第一張時顯示的是拒絕交易我又再試了一次還是一樣
我就麻煩專櫃請客人換一張卡 
那時我在想是我們的系統又出了問題嗎?
我就拿另一筆輸入也是同樣的結果 (一筆消費金額差不多3~4千元)
差不多過了2分鐘客人跟著專櫃一起來並告訴我要問卡(就是幫她聯絡銀行)
我撥了電話和對方核對了卡號問明了消費金額和所購買的商品後
銀行人員回覆我:已超額了!
(此時有別的專櫃等著報帳)
告知客人後她拿出她的皮夾一打開就能看到一整排的信用卡
換了另一張給我...結果還是出現同樣的訊息
她用很差的態度問我為什麼?我沒說話
她又掏出另一張卡給我...終於過了
我把簽帳單遞給她並還要很客氣的說聲:麻煩妳
核對簽名後還要說聲:謝謝!並把卡片還她
簽完了名一點都不覺得不好意思就這樣...安靜的離去
因為自己信用不好而造成自己的困擾也干擾到很多人
因為她造成後面要報帳的專櫃都在等...
有些專櫃櫃上的客人也在等...
而我處理完她的我的機台上已排滿了等著入帳的傳票
因為她影響這麼多人...


還有另一個例子也是很常碰到
尤其是在舉辦一些卡友來店禮的時候
有的客人因碰不上活動期間就會麻煩親朋好友幫忙換
一張卡換一份來店禮 
有的人就幫很多人換
所以皮夾裡就會有著相同的卡
在消費時不知是太興奮還是還是迷糊了
看也不看一下是不是自己的卡就這樣刷下去了
當我們看到卡片背面的名子和簽帳單上簽出來的完全不同時
告知客人後才恍然大悟自己拿錯卡了!
這時我們又要做廢掉在重新刷
因為一時的疏忽也會影響很多人...

還有一則也很常發生
就是銀行或業者為了促銷而辦的刷刷樂
刷某家銀行的卡一筆滿多少錢刷幾次後就可換得精美贈品
這活動會累死我們收銀和專櫃
例:若元刷6次可換是一次要滿300贈品
一筆1800元的專櫃就須應客人要求把它拆成6筆來刷
就要寫6張傳票而聯合信用卡中心有規定不能拆帳單
到時公司沒辦法請款是我們自己要賠的
而我們同一機理同台不能受一個專櫃連續刷卡必須隔卡刷
若剛好也有其他客人刷卡就要以插隊的方式才可行
若今天剛好沒什麼客人專櫃就必須到處跑收銀台
而專櫃也剛好有其他客人時就應接不暇了!
我們收銀員也要避免自己亂掉而手忙腳亂就要很專注 真是有夠累的...
還有一點就是要提醒辦信用卡的諸位
在用卡前先仔細的熟讀過持卡須知和使用方法
今天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先清楚知道遊戲規則再來進行這樣對大家對自己都好
在此提醒各位在簽名時一定要知道自己卡片上的簽名格式記好是簽英文.中文.直的或橫的都要和簽名欄上一模一樣 千萬不能塗改
因為這也是很重要的文件你必須符合上面的條件才有資格辦這張卡來消費
既然有這資格就必須配合並負起這筆責任這也是攸關到個人的信用問題
建議各位不要辦太多卡消費時要知道自己當初簽的額度是多少?
付得起多少?
不要到時刷爆了都不知再來問為什麼?這就要問自己囉...
帶信用卡雖然比帶一大筆現金方便但還是要謹慎小心的...
例如在24小時內掛失的時間內還找不到卡的話一張卡可是要付1000元的喔...
這些是我在工作上的心得和看法不要因為一時的方便或疏忽而影響許多人
為自己想想也替別人想想 
不要小看一個小動作是會牽扯很多的呦!

圖片出處
http://shopping.yam.com/negotiate/negodata.asp?nego=3011



台長: Ling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