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9 23:49:53| 人氣1,3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走下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0528

昨天(或是說前天)打電話給媽媽,跟她說今天(或該

說昨天)要去聽劉若英的演唱會。媽媽先問我多少錢?

我要她不要問。電話那頭安靜了十分之一秒,跟我說,

好好去放鬆一下也好!

 

今天,在演唱會裡,除了後面的安可曲,那些不是劉若

英的歌的歌,我完全無法跟著唱之外,所有的歌,出乎

我意料之外的,竟然,我都能夠唱得出來(潛移默化真

的很有用呀),尤其是那三十分鐘完全不間斷的歌唱接

力,那些從小時候到現在的過往曾經,絕大多數,是沒

問題的。只是,坐在我右邊的人可能會有點辛苦,希望

她不是因為我的大聲跟唱所以在說第一次的再見之後就

早早離場,因而錯失了超過半個小時的嗨翻天安可橋段。

 

六年前,妹妹陪我去聽劉若英唱歌,她要大家脫掉高跟

鞋。

 

今年,也喜歡劉若英的工作夥伴早早相約一起來聽劉若

英。


果然,是不是粉絲會影響聽演唱會的熱情。當大家都跟著

大聲唱歌的時候,六年前的妹妹,相對來說冷靜許多,讓

我擔心她會覺得無聊。而今天,即便坐在我附近的人年紀

看起來都不一定會比我小(我的後面坐了兩位大叔,真的

是大叔喔,看上去應該有五十多了),但是當劉若英開始

嗨翻全場的時候,大叔們也跟著站了起來扭動身軀,因為

,奶茶的粉絲即便相對斯文與文青,但是,大家願意一圓

奶茶的搖滾夢,配合著她去創造劉若英條款。

 

這是,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21年,奶茶出道21年。而這也是我的大學畢業證書的年齡。

 

從1998很愛很愛你開始(那年碩士畢業證書到手),奶茶

的歌聲就陪伴在我生命的每個階段(我喜歡唱歌的她多過

演戲的她。有趣的是,她得過多個影后頭銜,卻沒拿過金

曲獎最佳歌手的獎座),尤其是在美國那些下著雪,在畫

紙上透過鉛筆將壓力一筆一筆宣洩出來的夜晚...如果,

畫筆可以記錄聲音,那麼在那一張張的人物素描裡或可聽

見奶茶的聲線在筆觸中的穿梭流動。她不認得我,但是卻

一路陪著走。

 

不知道下一次,她的演唱會是什麼時候,但是,只要她開

演唱會,我想,我就不會缺席,而且,下次要前進搖滾區!

因為,那是透過歌手跟自己一路相伴的過程。

 

敬,我們的,遺憾……

 

敬,我們的,未來……

 

 

 

台長: andie
人氣(1,3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放輕鬆 |
此分類上一篇:一簾幽夢之愛回家

我也有去。 哈哈。。
2016-05-30 14:14:53
andie
我有想到妳喔!最近好嗎?
2016-05-30 14:57:1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