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8 16:36:30| 人氣2,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下的幸福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0826

 

1.

原來不是所有的小七都是二十四小時,生平第一次著急地等著小七開門,只為一份早餐……

 

出發,去花蓮督場看星星……

 

2.

花東自強號上有個另類售貨員,從七點半之後開始在車廂中穿梭,喊著:菜包、豆漿……

 

睜眼一看,這位阿嬤跟我同一站上車,只是印象中,她並沒有那麼多行李……之後,八堵、礁溪……看見她愈來愈多的【行李】,於是,有了個明白……

 

笑著佩服這樣的生意頭腦……而且,她還會做售後滿意度調查,去跟她的顧客詢問是否好吃……

 

臺灣哪!處處讓我有著驚喜。

 

3.

今天當了觀光客。

 

被在地的講師載到魯豫小館吃了好吃的北方【飯】食(實在是因為我吃素,這家的麵一定過高湯,所以點炒飯。但,那只以蛋、蔥花跟醬油炒出來看似平凡的蛋炒飯竟意外地彈牙,讓人驚艷),又吃了甜蜜的五霸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刨冰,


圖說:焦糖會融入冰中,跟煉乳的搭配好像森永牛奶糖...

然後在宋楚瑜先生曾經住過的房間隔壁(我睡的這間可能是隨扈住的)看著天上的星星(竟然意外讓我拍到閃爍著星光的海港),


圖說:後面那棟招待所就是留宿我一晚的地方。前面這間有著電話亭的特色建築是很有個性的甜點店。老闆想開門才開門,想吃他們家的甜點,得碰運氣




圖說:花蓮港的夜晚。星空點點映舟帆


重要的是,因為出差,所以負責管理的大哥通融讓我以出差價格留在這邊一晚,並極力推薦我在大片的天空下,明天起早看太平洋的日出……

 

今天,已經被大漢溪旁的日出感動(早班火車,所以沒大眾交通工具可搭,於是騎著機車,越過新海橋,讚嘆著那美麗),明天,如果可以,當然,會起早在頂樓以三百六十度的視野看著花蓮港的甦醒。

 

旅行,對我,似乎開始成為工作縫隙間片刻片刻的驚歎記憶。嗯,原來,心境的轉換,也可以如此,當下……

 


20140827

 

有喔!我起了個早,在中央山脈跟海岸山脈的陪伴下,看著太平洋雲牆的千奇百怪,照下了金光閃閃。



圖說:太平洋上,沿著花蓮港,有著一片的雲牆





圖說:龍舟雲

















圖說:海平面上,在雲牆之後,旭日,已在等待



圖說:那雲牆好像是雲朵製造機,似乎不斷地噴發著特殊的雲






圖說:龍舟雲變成大鳥姐姐雲






圖說:煙霧迷濛花蓮港。左邊的山是海岸山脈,右邊的是中央山脈,中間,花東縱谷





圖說:大鳥姐姐雲開始幻化成貴賓狗雲




圖說:有沒有,變成狗狗了





圖說:來了,出來了





圖說:山好近




圖說:海在旁




圖說:花蓮港




圖說:嘟嘟嘟嘟小漁筏



 

猛然發現,我有了太平洋、大西洋、愛琴海……Keep going

 

20140828

 

昨天跟一同出差到花蓮做訓練的工作夥伴分享我發現自己開始在工作的小空檔可以快速轉換心境來做迷你小旅行(這次旅行除了教室與臥室之外,停留最久的地方就是招待所的頂樓。基本上所有的神奇雲牆都是在頂樓攝取到的),讓自己在那短短的十幾分鐘到一個鐘頭可以有種移動的感覺,一種心境的轉換,一個當下的體會……

 

剃著三分頭,被學員戲稱剛被放出來的夥伴看著我,雙手合十:【師姐,恭喜妳找到了人生的小確幸!】

 

啊!原來呀!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小確幸。

 

每一個【啊!】,每一口【哇!】,每一次的【耶!】,每一聲的【Yes!】都是一個幸福的片刻。一個為了更大的理想在努力的過程中得到的那一些些的鼓舞,都是一次又一次地確認,確認,幸福在路上……

 

看著閃著光嘻嘻笑著的夥伴,拍了他一下,笑了!菩薩呢!

 

於是,昨天開心搭上太魯閣號;吃到最後一個美味素食紫米鐵路便當;今天一早跟助教一起快速解決一件小小的但有點刺刺的小事情;合作授課的老師主動來尋求調整授課時間,於是我多放了一次假;業務單位告知事情可以不用太複雜地完成……

 

小確幸,一再在生活中不斷出現,因為,我,在創造幸福的路上……





台長: andie
人氣(2,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還在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邁開大步探險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