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4 15:39:39| 人氣65| 回應0 | 下一篇

每當我想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風急雨紛飛。
我倚著床,心底落拓著嘶聲鶴唳的雨想
一點、數滴、一整片、無邊無際似遠似近地嵌入。我,無語的黑白夢境應該是無意,想起。 大宅門 『聞一聞茶的香氣,哼一段舊有旋律,要是你一定歡天喜地,你曾經坐在這裡,談吐的那麼闊氣,就像是幸福都能被預期』這麼深沈的夜裡,總是特別會想起彼端的你,尤其在夢裡。

跐跐作響的電風扇取代昨晚瀑布飛洩般的雨簾,熟悉卻帶著孤寂卻令我不忍正視內心底層漣漪陣陣的酸處,還不是很習慣一個人獨自在台北,尤其是你不在台北的日子。還記得上次你陪姊姊們去吃飯的時候,我獨自一個人在T-zone裡閒晃,也一個人在肯德雞看著雙雙對對的情侶、朋友、小家庭環繞在我的身旁,我知道當時的我,是被孤立的!背包裡的手機不安分地劃破我毫無防衛的心防,我知道一定是你我在雜亂的背包胡矇了許久,尋著你熟悉的聲音,誰知你的片刻問候頓時讓我心底釀成的酸液翻騰成喜悅,而眼眶噙著淚水,告訴自己,在這裡我不許讓思念洩漏出點點蛛絲馬跡。那一頓中餐我和著淚還有心底的想念發怔,就像是你我的幸福都能被預期!

停了兩天的水電,今晨醒來,渾身酸疼,感覺似乎已經漸漸死去~ 我對著天花板吁一口短促的氣息,看看天國的氛圍是否近了窗外,沒感情的大雨像把刷子一遍一遍地蹂躪著流淚的大地。

前晚搭車回家的路上,我彷彿涉身水鄉澤國,這是我所居住的城市一個你情我愛的都市,卻顯得有點鄉愿。每當我想起你,我一定會想起你喜歡的一城鄉居: 『周莊』潺流著詩意,像一幅懸掛在牆上的畫,美極了!的確,她的風景煞是靡人,傾聽你來自蘇州的呢喃,催入我耳邊的,不正是你初次出國的喜悅,看著你挑著眉訴說著在大陸的種種遭遇,很羨慕你有種魔力可以把心底的感覺擬真【與誰同座軒】裡與你對弈的環節、和平飯店裡的廁所;甚至穿著睡衣逛百貨、蹲在路邊啃成串西瓜的上海人,我都能夠與你一起經歷,因為你的真實,可以填補我在那幾天失去你的空虛回憶;有你在身邊,心底總是踏實的!

每當這紛亂的深夜,心裡的回憶像潮浪般襲來,總得強忍著浮在眼底的淚,深怕它氾濫決提,想念有時是喜悅的,有時罄成的哀傷卻更令人難忍,深怕那麼的一不小心我會遺失了你生活的片段,所以,我會全力按下心中的快門,希望自己能永遠記住這與你生活的一幕幕,讓這一幕幕深深地印在腦海裡,讓這一幕深深地印在我心底,深深地印在我一輩子的回憶裡……

台長: aeolus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