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10:35:35| 人氣9,1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減肥心得 (四) --親手製作窈窕食譜 -- 薏仁沙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看霹靂嬌娃,一位女性來賓分享她美白的小撇布--薏仁。

營養師說薏仁可以利水,排水腫。 以前我還是瘦瘦的時候,就發現吃薏仁真的會瘦。 此外還有葡萄柚。 其他的東西吃了效果並不明顯。

於是,我想到一個以前在旅遊探險頻道看見的食譜,那是一個英國的美太太,在家裡的廚房調理。 雖然我覺得她的料理以創意居多,但是這道料理,斐肥台長個人以為很簡單,而且美味、健康。 所以可以一試。

再者,雖然大家都知道要減肥,就要避免三高、三白--高油高糖高鹽、白麵白糖白油。 斐肥台長也承諾要親自下廚房,儘可能的不外食。 可是如果自己烹調的食物難吃到難以下嚥,除非有很強的意志力,否則一見到一聞到外面食物的色、香、味,你馬上就投降了,心裡想說「昨天吃的那麼清湯寡水,今天應該可以多吃一點吧...」給自己藉口暴飲暴食,前功盡棄。


嘗試很多年,試過很多方法,我發覺,還是要吃有一點味道的食物,有一點變化的食物,減肥才會持久。 苦行僧的日子過太久,人就像繃緊的彈簧,總有疲乏或彈簧斷掉的時候,為了不要反彈的太嚴重,招致適得其反的效果,我希望,自己的減肥生活,在飲食方面,能多一些變化。

薏仁是很簡單的食物,煮甜湯很簡單,建議使用枸杞、紅棗等天然甜味,有一個小技巧是加入一點點的鹽,只要一點點就好,反而可以讓甜的味道突顯出來。 如果實在很想吃甜,就請用蜂蜜,蜂蜜可以讓妳皮膚美麗,還可以潤腸,達到排便便的功效。 此外,吃涼的比吃熱的,糖分用量少更多唷。

做鹹的薏仁料理,最常見的就是四神湯。 不過因為處理小腸不是現在年輕的上班族小姐們熟稔的,所以一般吃四神湯,還是以在外面買的居多。

【薏仁沙拉】
材料:煮好的薏仁(瀝水放涼),煮好的百合、山藥丁、蘆筍、玉米粒,川燙的蝦仁,川燙的青豆仁,川燙的雞胸肉切成絲條狀,枸杞一把,芫荽幾根

調味料:紅酒醋、Omeg3油,一點蒜末、一點番茄丁、一點洋蔥絲



注意:1. 薏仁煮前浸泡 3-4 小時,可以煮出濃稠的白湯。
2. 薏仁可以用大燕麥片替換。 不是即溶麥片唷,比方桂格的大燕麥片就很合適。 建議如果使用大燕麥片,不要煮,用熱水泡半小時,瀝乾水分即可。 製作沙拉強調口感,如果以水煮過的話,會變的很軟爛,不合適製作沙拉用。
3. 雞胸肉也可以鮪魚罐頭替換。 但是鮪魚罐頭切記要去油。 最好再用熱水燙一次。
4. 枸杞,也可以用無糖的葡萄乾替換。 無糖葡萄乾可以在有機專賣店買到,記得好像是南美洲出產。 或者是加州蜜棗切成小丁亦可。
5. 此沙拉不需要再加雞蛋丁。 否則口感濕濕黏黏。
6. 此沙拉的調味不要使用市售的沙拉醬,也不要用優格。 否則濕濕黏黏,不漂亮,也不好吃。



**照片下周再與大家分享

最後,謝謝網友們的鼓勵。 這個星期體重停滯,維持在52KG,不降反增。 我依然堅持不吃藥,我會加油的。

台長: 匪肥
人氣(9,1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悄悄話)
2010-10-29 19:38: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