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31 12:24:16| 人氣6,2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片短打】釣個金龜婿的拜金小姐—韓藝瑟《Miss Gold Digg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模特兒的韓藝瑟,最為香港人熟悉,均因2006年與吳智昊合演的MBC劇集《幻想的情侶》(香港劇名︰茶煲阿四)中扮演惡女。翌年,韓藝瑟的第一部電影《八面玲瓏的申小姐》(Miss Gold Digger / 用意周到的申小姐),最後更為她帶來第44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女新人獎,她這個釣金龜婿的女子,真的如此特別﹖

暫且不說有「金喜善接班人」之稱—韓藝瑟的演技,先介紹一下片中廣告代理公司的AE客戶女強人「申小姐」在不同男人面前的「性格分裂」奇技,在富家子(《Master Kims》權伍中飾)前扮作純情少女,充滿愛心當教會義工;在未來法官(《My Father》金仁權飾)前則嚴加管制,希望一天當法官背後的女人;在狂野歌手(歌手孫浩英飾)前卻如小野貓般奔放。如此韓國劈腿女,一腳踏三條船,申小姐是現任女代的獵男人心態—只講金,不講心﹖

據知此片為2005年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舉行的劇本公募比賽的優秀獲獎劇本,亦是《阿羅漢》助導樸龍執(Park Yong Jib)的首次電影。影片主張新世代都市女性的新態度,希望走出韓片一貫苦情女生或是野蠻女友型的框框,可惜看起來八面玲瓏的申小姐,其實討好男人時的苦處卻不為人道,啞口吃黃蓮,有苦自己知!如此說來,以申小姐的拜金理論來說,她的「一腳踏三條船」倒是擊倒式的全面失敗,令女主角那般釣個金龜婿的想法,只是「神女有心」的一廂情願而已。這樣來解釋愛情的真諦,本來還可以,可惜三位男友和真命天子(《外遇的好日子》李宗赫飾)的角色設定,亦不見得特別,而觀眾又不太同情申小姐的遭遇,情況令筆者想起了2006年孫藝珍與宋一國主演的《決戰偷心男》,愛情片喚不起觀眾的同情心,敗筆的劇情注定了失敗。(如果你是韓藝瑟的影迷的話,不妨一看。)

韓藝瑟,在鏡頭面前的芭比娃娃臉和模特兒身材,十分上鏡。但這次她首次的銀幕演出,只賣弄申小姐誇張的角色造型,試問怎看能知道她的功力 (相比她在《幻想的情侶》又失憶又是惡女的演出),還需觀察。希望她的演技上繼續多下苦功,否則淪為愚昧的筆者心目中「演技十年如一樣——金喜善」的接班人。

台長: 嘉頓 Garden

電視兒童
其實我蠻喜歡韓藝瑟在韓劇《那年夏天的颱風》的演出,可是《幻想情侶》我就看不下去(像鬧劇...),雖然我很喜歡該編劇檔之前的《我的女孩》Orz

版主看很多韓片呢,可以問對韓片有興趣的原因嗎?

現在台灣院線的韓片持續沒落,連影展都很少出現,DVD出的又侷限在幾個類型,想好好看韓片的機會不多
2008-06-01 10:36:36
版主回應
電視兒童,我其實是因為工作關係,經常要留意韓片。是的,最近韓流真是比數年前差得遠了,就算韓國大片也不會安排在香港上映,我只是看韓版DVD而已。

我也留意到,台灣上映的韓片少了,但起碼仍有一定數量的韓劇在台灣大大小小的電視台播放。好像韓藝瑟,我在香港只留意《幻想情侶》,不知道《那年夏天的颱風》呢!這一方面,我真的很遜,沒法keep up自己去看韓劇,真的要向你多多請教……

近幾年,遇上了韓國爛片時,真感到相當無煩;遇上了好片子,也會開心一會子,希望推介給朋友看看……
2008-06-01 13:11:18
電視兒童
其實覺得台灣的韓劇也有退步呢,電視台買片的速度緩了,一來成本被之前養大,二來幾個重播劇收視比新的還好,有時買了新劇,也遲遲不播

討教不敢當,說來汗顏,自己對韓劇的熱頭也過了,但還是會看一些討論,另外媽媽會看,所以多少會留意,台灣的婆婆媽媽應該算韓劇基本盤吧:)

我現在比較常看港劇、日劇、台劇,不過時間有限,就都看電視台播的,韓片的話,就看台長介紹的囉!聽說台灣片商有買《密陽》,不知幾時可以看到院線或DVD~
2008-06-08 23:07:22
版主回應
《密陽》是一齣好戲,但聽說評論不一,不過話說回來,導演李滄東的電影也不是所有人的那杯茶吧,但單是看全度妍的演技,已值回票價,《密陽》還是值得一看。

最近真的為韓國電影業擔心,大片並非代表叫好,又不叫座。反而小型製作或是獨立製作,才有突破,見驚喜,不知日後韓國片的路將怎樣辦﹖希望電視劇界的前景非一樣吧……
2008-06-09 14:03:4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