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8 06:16:38 | 人氣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幸福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才在感慨幫不了自己人的無奈,不消多時就接到兩通令人欣慰的電話,再一次鼓舞了我的心。

第一通電話是一位年輕朋友打來的,日前因畢業後工作不順遂自信心崩潰造成憂鬱的年輕朋友,她的父母親都是「幸福大家族」的成員,憂心的母親建議她轉向豬妹求助,透過電話一番長談之後,她嘗試照著豬妹的建議開始找回迷惘中的自己,從容易完成的小成就中重新建立自信心......天天「感恩」所有事所有人,時時「肯定」和「讚美」自己。

先前她和豬妹通電話時不斷地嚶嚶哭泣連說話的聲音都小到幾乎聽不見。今天她打電話來聲音中有了自信還不時發出開朗響亮的笑聲,她歡天喜地的告訴豬妹:「我找到工作了,而且是我喜歡的工作哦!」豬妹知道她已經找回了自己。這一頭豬妹不停地恭喜,那一頭她不斷地道謝,還告訴豬妹她一定會更努力讓自己成長、堅強,不會再走回頭路了!這是令人開心的消息,相信她的父母親遠比豬妹更加歡喜!

第二通電話是「幸福大家族」秀銀姐姐打來的,之前她曾因憂鬱以及嚴重失眠長期服用安眠藥的問題向豬妹求助,在豬妹的引導下認真地將煩惱和哀傷「轉念」之後不但整個人開朗了連全家人都跟著快樂起來,她還四處傳導豬妹的「幸福理念」幫助身邊不開心的朋友,越做越快樂連安眠藥都完全戒除了。還成為「幸福大家族」中大家效法的典範和活見證。

但在前幾天她因為看到新聞報導日本的浩劫,一連串的災難消息讓秀銀姐既難過又恐慌連著幾天都失眠到天亮,她害怕憂鬱症又復發因此再度向豬妹求助,豬妹安慰她之後建議她用「祝福」「感恩」來轉化心裡的哀傷和恐懼,今天她打電話來開心地跟豬妹說:「開始這麼做以後天天都睡得很好,真的連半顆安眠藥也沒有吃哦!」

豬妹並沒有幫上多大的忙,我只是將我所得的做「分享」,真正幫助他們的其實是他們「自己」

如果不是「自己」有心想要掙脫自縛的牢籠,又怎會伸手求助?

如果不是「自己」的決心和努力,又怎能爬出深淵?

豬妹是過來人一路走來深知箇中辛苦,但我只能指出途徑卻不能替任何人走一遭!

今天接到這兩通電話,豬妹的心就像充飽了電。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迴響支持著我一路做下去!

曾經不只一次有人問豬妹:「妳這麼做能得到什麼好處?」

豬妹說:「我得到快樂和生存的價值,這就是最大的好處!」

「因為愛,所以我存在」分享就是愛!人生的價值不在於賺回了多少,而是在於付出了多少!以愛為名,將愛傳出去,得到的回饋就是更多的愛!

「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用在豬妹的人生裡是最佳寫照!

您說,豬妹是不是很幸福呢!?


台長: 蠻牛太太-蔡湘宜
人氣(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做我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取捨之間
此分類上一篇:做自己會開心的事~利己、利他,好利多!

(悄悄話)
2011-03-22 07:11:3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