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6 17:54:18 | 人氣3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人要給我潑硫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軟體合成)

阿鍾哥的部落格看完了阿鍾哥辛苦彙整的騙術大觀

讓小豬豬想起這些年來信件詐騙、簡訊詐騙、車站或路邊隨機詐騙、電話詐騙和網路詐騙的各種版本豬豬已經遇上太多了

對方的身分偽裝成你的親人朋友、某公司中獎部人員、市刑大警員、檢察官、醫院護士、地下錢莊、殘障人士、公益機構、台電工程人員......什麼人都裝,真愛演

內容則從大小中獎、香港六合彩中獎或股票的內線消息、信用卡被盜刷、身分被冒用於詐騙、退稅、網路購物付款設定錯誤、小孩被綁架、弟弟被討債公司綁走要我還錢放人、幾天沒吃要錢吃飯、錢包被扒借車錢回家、假撞車真勒索,甚至說欣賞我想要與我進一步交往......等等五花八門不勝枚舉

最新鮮又最離譜的算是幾年前親身碰到的一次特殊經驗

話說,前一天從清早拍戲拍到半夜才收工的豬豬,好夢正酣

一大早6點鐘接到一通行動電話

對方操著一口外省口音自稱「四海幫兄弟」,劈頭就問:你是不是蔡XX

豬:(迷糊中)我是,您哪位

兄弟:我是四海幫的兄弟,現在有人拿了你的相片和地址,給了咱們兄弟一筆錢要咱們給你潑硫酸......你是不是得罪了什麼人

豬:(頓時清醒)我想沒有耶......就算有也不是什麼深仇大恨吧

兄弟:我想你這麼個漂漂亮亮的女孩子要是給潑了硫酸不就毀了(柔性恐嚇)只是咱們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不如這樣,你拿出一筆錢來表示誠意,讓咱們兄弟給你化解化解

豬:(淡定)謝謝這位大哥,我想不必了

兄弟:(微慍)我這是好意,你不要不識好歹

豬:謝謝大哥您的提醒,我自己會小心的

兄弟:(怒)你不要敬酒吃罰酒,我告訴你我這通電話要是一掛...後果你自行負責

豬:謝謝您的好意(豬直接掛電話,睡回籠覺去了)

事隔至今也好幾年了每天依然是吃肥肥、裝槌槌......也沒見人喊著殺豬拔毛

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擅長利用人心理上「貪婪」「恐懼」「惻隱」三大弱點

真的要提高警覺,就算是發揮同情心助人也得小心求證

要是一個不小心,真的會去了了唷

>>>>>>>>>>>><<<<<<<<<<<<

話說回來不是豬豬聰明,是騙徒運氣不好

騙徒真的不知道「豬」並不是一種笨的動物

第一、他叫豬的本名,又說有豬豬的照片......豬豬十幾年來都叫現在的名字,如果能有豬豬的照片的人都只知道現在的名字(連豬老媽和豬老姐都已經快忘了豬本名了)所以會叫豬本名的一定是非常久遠前認識的人,根本不會有我的照片也根本不會知道豬的電話

第二、他說有豬豬的地址,豬豬住在哪裡連豬老媽和豬老姐都不知道確實地方,平時也沒有朋友到府造訪,當時的戶籍地也在豬老姐家......他上那兒找豬呀

想嚇唬豬豬?豬從小就是被「嚇大的」身經百戰早就渾身是膽了

豬豬根本沒相信他真是四海幫兄弟,不然就打電話去「照會」

真是兄弟要「辦正事」也會先打聽一下,免得踢到鐵板

搞不清<此>狀況......還敢亂嗆是「四海幫兄弟」!?小心被真兄弟追殺

真刀真槍都領教過了,還怕你兄弟潑硫酸要幫豬去角質啊

台長: 蠻牛太太-蔡湘宜
人氣(30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苟批倒造豬氏會社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人不可不知~不能戳的秘密
此分類上一篇:你使用的是電子工具or電子腳鐐?

(悄悄話)
2011-08-17 05:17:41
(悄悄話)
2011-08-18 06:19:14
Pancy
騙子的確愈來愈多,壞人壞事也是,但是精明的人會小心謹慎,不會輕易上當。
(聖經。箴言 14:15)缺乏經驗的,凡話都信; 精明的人,步步留心。
(提摩太後書 3:1-5、13)...到了最後的日子,必有難以應付的非常時期。那時候,人必專愛自己,貪愛錢財,自負,高傲,褻瀆,忤逆父母,忘恩負義,不忠貞,沒有親情,不願意達成協議,毁謗人,漫無自制,兇悍,不愛良善,出賣别人,剛愎自用,驕傲自大,愛享樂不愛上帝,有敬虔的形式,卻沒有體現敬虔的力量。你要避開這樣的人。邪惡的人和冒名騙子必越來越壞,既欺騙人,也被人欺騙。
2011-08-22 10:07:0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