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2 13:22:10| 人氣2,3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生氣的女人容易老,8個對策化解易怒情緒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生氣的女人容易老,8個對策化解易怒情緒

一旦一個女人生氣,有的時候比男人的火氣還大。那麼該如何控制自己的火氣呢?把自己照顧好,不再被怒氣綁架,將更有能力愛別人。如何找到潛藏在怒氣下的真正心思?下面小編告訴你。

1、覺察生氣

心跳加快、手心冒汗、說話結巴……每個人發怒時的生理反應不同,剛開始不易覺察,通常身旁的親朋好友較易注意到,可以參考他們的提醒。

2、想法決定情緒

找到怒氣源頭,檢視你的怒氣,是不是想多了或是誤會了?通常怒氣達到最高點後,就會開始漸漸消散,不會存在太久,但如果你胡思亂想,老是覺得對方針對你、跟你作對,就可能糾纏在無止境的怒氣中。

執念就像“把火柴和稻草交給不聽話的小孩一樣”,讓憤怒如野火燎原燒不盡,但如果停止亂想或轉個念頭,怒氣就能漸漸消散,化為創造前進的力量。

3、寫“生氣日記”,有助理清憤怒源頭,包括:

最近有沒有想起來會害怕或生氣的事、什麼時候?什麼樣的狀況?過去是否有碰到類似情況?怎麼處理?並一併記錄怒氣所混合的多種複雜情緒,如自卑、失落、挫折、恐懼等,通常多做幾次練習,就能掌握到怒氣根源。

一位光鮮亮麗、事業成功的女性創業家,在家卻常發脾氣,家人都覺得她很難相處。後來她寫下生氣日記,發現只要家人批評她的外貌,如頭髮、衣服不好看,她就覺得被踩到、倍感羞辱而生氣。

深究發現,她小時候家境不好穿得破舊,常被人取笑,心裡很受傷,也埋下憤怒種子。成年後雖然已很成功,但碰到親密家人挑起舊傷口,還是忍不住“見笑(羞恥)轉生氣”。

專家建議:近期的憤怒或小傷口可透過日記覺察並獲得撫慰,這也是許多人不常發脾氣、保持好EQ的秘密。但如果碰上憤怒的原因是深層傷害,建議最好找專業人員處理。
  
4、不妨把目標放在“行動”上

比如遭到主管訓斥表現不好、考績太差,如果你是困在情緒裡出不來,反駁:“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主管生氣回說:“你知道別人是怎麼看你嗎?”彼此攻擊對方,然後失控拍桌、甚至出手毆打對方而丟了工作。

但如果把情緒擺一邊,把重點放在“行動”:“我可以做些什麼來改善?”因此加倍努力,最後主管刮目相看,因而得到升遷。“與其為了無法改變的事情打壞情緒,不如專心迎向未來的事。”

5、暫時放下自己的執念,反過來傾聽對方的想法,反而會有意料之外的結果。

曾有學生問心理系教授說,他知道生氣應該要離開現場,但每次生氣他就是不願離開現場,非要杵在那裡跟對方爭論出你死我活,教授回答:“對你有什麼好處?”

學生說:“我吵贏了。”“你贏了對你有什麼好處?”學生張口結舌答不出來。“你只會讓心血管受損,傷了身體,毫無好處啊。”

6、說給“懂”的人聽

選擇比較懂得照顧人情緒的朋友,或專業心理諮商人員,把你的憤怒、不滿和委屈說給他聽,清除埋藏心底的情緒地雷,才能有更多餘裕、空間去容納其他情緒,不會動不動就生氣。

7、吃不會生氣的好食物

除了學習正能量減壓,讓理性的大腦皮質更活躍,也要注重飲食,比如少吃容易引起發炎反應的油炸食物和甜食,多吃豆漿、五穀雜糧和魚油等抗氧化物豐富的食物,可以讓身體多點承受壓力的條件,重視睡眠充足,儲備更多快樂能量。

8、慈悲是化解憤怒的良藥

此外,學著用慈悲去看待事物,不強求,憤怒自然變少。慈悲,把困在憤怒裡的自己解救出來。

把焦點放在讓人感恩及快樂的事,如果你下定決心要快樂,沒有人可以惹你生氣。感謝那些激怒你的人,如果沒有他們,你不可能成長,並找到真正的快樂。

當你被憤怒包圍,想想慈悲,你就能保持心情平靜,找回情緒的掌控權。

找到怒氣源頭,檢視你的怒氣,是不是想多了或是誤會了?通常怒氣達到最高點後,就會開始漸漸消散,不會存在太久,但如果你胡思亂想,老是覺得對方針對你、跟你作對,就可能糾纏在無止境的怒氣中。

林依晨

翅膀

電視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 片尾曲
作詞:Flyn Zeng
作曲:Flyn Zeng

你终於 勇敢 牽起我的手
你說你愛了我 好久好久
我點了頭
緊握你的手 然後我們一起了
你說會帶我遊整個地球
我們要在一起直到最後
有你保護我 心都可放了
手已牽了 天更遼闊

因為有你陪 我的世界不再黑
我的天空有你從此不再亂飛

你就是我的翅膀 陪我到前方
讓我學會了雨和雷後 一定看見彩虹
你就是我的翅膀 帶著我飛翔
累了之後有你為我取暖
你讓我更勇敢 更堅強

你說會帶我遊整個地球
我們要在一起直到最後
有你保護我 心都可放了
手已牽了 天更遼闊

因為有你陪 我的世界不再黑
我的天空有你從此不再亂飛

你就是我的翅膀 陪我到前方
讓我學會了雨和雷後 一定看見彩虹
你就是我的翅膀 帶著我飛翔
累了之後有你為我取暖
你讓我更勇敢 更堅強
我只希望有你一直陪在我身旁
你就是我的翅膀 陪我到前方
讓我學會了雨和雷後 一定看見彩虹
你就是我的翅膀 带著我飛翔
累了之後有你為我取暖 你讓我更勇敢 更堅強


台長: 小敏

中醫藥聯盟.黃老師
小敏午安!謝謝分享.有時間要常來喔!
2013-12-11 15:28:43
版主回應
謝謝黃老師^^
你的文章真的對很多人有幫助喔!!
感恩你得分享
2013-12-11 16:44:3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