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4 00:57:55|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份遊之心有所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玩也是件累人的事,昨天回到家居然癱在床上就起不來,連妝也沒辦法卸一覺到天明,這還真是繼羅馬酒醉事件後第二遭!

認識外國朋友固然不錯,當然她豐富了妳的生活,或是在台灣闖蕩方便很多...等等,但是就像老朋友久了,交往久了,或夫妻相處久了一樣會慢慢有新的小小的發現跟體會,那就是一切總是想像中最完美
因為認識太多認為外國月亮比較圓的朋友,我不得不奉勸,一切平常心就好了嗎,唉唷,而且期待越大失落也會越大喔...
在他們身旁當然也可以享受到一點走路有風的日子,可以體會到外國人眼中台灣人好熱情好善良的本性,我們笑笑的這麼說,心裡還是有點小小小小的心酸,台灣真的算是少數一個對外國人比對自己當地人還要好的地方...不得不這麼說,但是是真的! 去過國外待過一陣子也不用到很長的人那個感觸更不用多說了,還是重申這並非通用在所有地方,只是對一個國家或國人的感想
所以可以理解她們這麼愛台灣不是沒有原因,在台灣的外國人幾乎是幸福的可以這麼說,不過還是有例外:生意人
昨天算開心附加青春洋溢的心情閒晃九份老街,到了最上面的阿婆芋園,我之前有小小預感歪果朋友無法接受如此新奇的事物,所以有先傳芋園的資料給他們,讓他們知道不過就是麵糰...真的,就只是麵糰!!他們還回覆說迫不急待要吃吃看了唷! 我神奇的第六感成真了,到了那邊他們居然沒有要點,這時默默的我的心中翻了一個小白眼,可是還是不減興致,因為山上起了好大的霧,唯美到簡直可以拍攝臥虎藏龍,我回想的同時希望手邊有照片可以回憶,居然!沒留下任何老街或美景照,太哀痛了
準備返回時,我們決定邊走邊尋找午餐的地點,我想我親愛的捧遊也開始感覺到他們對於新事物的恐懼,紛紛問我:那個他們吃嗎?什麼什麼吃嗎?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想到如果我們自己來逛,一定從山下吃到山上,各式小吃決不放過,邊走邊吃好不快樂,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看來一切正常不過,有含他們愛吃的水餃和炒麵的店,開始看菜單,我考慮很久是太多想吃的,他們是找不到一樣想吃的,原本想吃水餃可能突然間不想了,炒麵指名要"木須"炒麵,當然是個台灣有的東西,可是...我的印象是木須炒麵感覺上都是蔬菜,或許他們想吃菜,於是推薦燙青菜,結果他們也不想,後來一個點了青菜湯一個是調味幾乎沒加然後堅持要老闆不加肉的乾麵...
捧遊帶了一盒宜蘭運回的奶凍捲,是專門為他們帶的,基本上沒有人會抗拒甜點的吧,我的意思是,又不是甚麼怪物鼻涕,可是他們還是不吃,拒絕的理由是不喜歡奶油,這次我心裡默默的翻了特大號白眼,完全是抵死不從阿,雖然義大利貴為美食大國,台灣也是東亞美食小霸主阿!不需要這樣嗎....
當然,我可愛的歪果朋友還是有些不好意思的,這些我都懂,可是我還是深深的感受東西方國人的差異,對於待客應對進退幾乎是天壤之別,如果今天是國外朋友請吃東西,蟲子我們也會塞進去,然後以一副從未吃過如此美味的食物一般的表情感激你,我誇張了,可是相差不遠啦哈哈哈,
兩年多前第一次去義大利,那時算是我們對這類事物的初體驗,一切只能說懵懵懂懂,心中有點狐疑,怎麼跟自己文化那麼不同,但是不知為何,直到有天看到一位中國教授在臉書po的文,他也是從一本書上讀來的,大意是西方人自法國大革命以來所追求的人生真諦是自我,從拿破崙的口號鋪展而出,個人主義對他們而言是至高無上的,沒有甚麼比自由意志和個人獨特性還要重要....有發現嗎?這跟五千年傳統的中華文化是完完全全360度相反的呢!該說甚麼呢...還是走中庸之道好了!

台長: Ling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生玩不夠 |
此分類上一篇:普吉島酸辣之旅--2(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