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4 23:51:54| 人氣2,7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隔了幾個月的空白,家裡出了幾件大事陷入一陣兵荒馬亂,擾亂了所有正常的思維與作息,自然沒有心思為兩隻動物寫日記。可憐小瓏包,已經半年沒有為她留下記錄,也自己悄悄地長大了,可能外號取的不好,一直都是「滿頭包」,到處撞來撞去,這個月已經去醫院處理緊急外傷兩次,一次被檯燈割傷腳、一次撞倒桌角耳朵流血,都是不小的傷口,血流如注,令人心疼不已。(剛剛才又撞倒桌邊,額頭立刻腫了一大包,額頭高不是用來撞的好嗎!!難不成真的是因為額頭太凸看不准距離才常撞倒??)


(小瓏包認真樣~額頭真的很凸,應該會像孔子一樣聰明!)


(小瓏包在海邊擅風)

(以後要健健康康,不要再變成「滿頭包」了!!)

前一陣子TY的母親也卸下一生的辛勞,前往極樂世界了!這幾年接二連三面對生死,雖說不能到看開與了悟的境界,但心態還是成熟一點、較能坦然接受與正向面對。想想這是人生走到某個階段之後必然會經常面對的課題,無數的生離死別、無數的挫折打擊,當然,也會有無數的機會與轉機。(譬如TY終於畢業、還有一群志同道合的難得好友們.....)


(社會所的第二代傳人~怎麼每個人都皺著眉頭!!)

(拔拔終於畢業了!)

(什麼時候輪到媽米?..羞)

昨天拖著疲憊的身軀爬上床哄兩隻小動物睡覺,隨口抱怨「媽米快累死了~」小泡芙很緊張地問:「媽米會老了嗎?會死掉嗎?」我說:「當然呀!等你長大結婚生寶寶,媽米就會老了、會生病、會死掉唷!」小泡芙擔憂:「那你會被火燒掉嗎?」(可能受到北港阿嬤後事的影響)我說:『對呀!死了身體就會被火燒掉~』小泡芙立刻緊抱著我說:「那我不要長大了,我要永遠留在精緻之家(幼稚園)我不要媽米變老、生病、死掉……」聽到這段突然一股悲傷湧上心頭,但口頭上還是笑笑安慰著她說:「媽咪不會這麼快變老、死掉,會等妳長大喔!有一天妳會結婚、生小孩,然後媽咪還要去幫你做月子、去照顧妳的寶寶….

但沒能說出口那些令人難受的事實是:

小泡芙!生命中很多事情是妳無法選擇的、甚至是很難面對的!不論你願不願意,時間與生命仍然依照它既定的速度與節奏流逝,妳終究會慢慢長大、也會衰老、生病、死亡;不論你想不想要,生命中就是會充滿無數的意外與打擊,可能來自於自己,更多是來自於你深愛的親人與朋友。而所謂的幸福與快樂永遠不是永遠,往往是短暫又有限;而痛苦與焦慮卻遠比我們所能想像的恆久與沈重。

小泡芙與小瓏包!妳們都要好好長大!妳們一定比我勇敢而堅強、比我聰明而溫暖,未來雖然不會是一路平坦無礙、美好順心,但生命的美麗與意義正是在於這些未知。生老病死是生命中的已知與定數,不需恐懼更無庸多慮,好好享受妳們的人生旅程,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有此緣分可以在今生此刻相依、未來能一同攜手走過你我的某段人生,無論緣分是深是淺,妳們絕對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存在痕跡。


(我最愛的芙瓏姊妹花)

(我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唷!)



台長: YY
人氣(2,715)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榮勻媽媽
小瓏包笑得好甜喔!
我最喜歡這個時期的小孩
天真可愛的模樣

面對生死 都是人生必經之路
慢慢的 我們大人會經歷 孩子也會明白
2014-09-05 08:48:0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9-05 15:46: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