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2 14:20:08| 人氣4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泡芙一歲九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一個禮拜狠心的斷奶歷程,小泡芙終於成功斷奶了。

 

(我已經戒奶成功了~不再是乳臭未乾的小毛頭)

 

執行斷奶的第一個禮拜,每天晚上小泡芙都是大哭大鬧一番才肯入睡,每天晚上都要躲起來哭泣的YY,和每天晚上都要費盡心力哄騙的TY也是疲憊不堪。終於,在一個禮拜之後,小泡芙已經不會吵著喝ㄋㄟㄋㄟ了,而且可以一覺到天亮,半夜不會常常醒來討ㄋㄟ喝。但白天和媽米在一起的時候,偶爾想到還是會吵,真正完全遺忘ㄋㄟㄋㄟ,大概要將近三個禮拜才完全根除。想起來也是令人感嘆,一年多以來這麼親密的關係與依賴,居然可以在三個禮拜之內戒除,小孩子的記憶真是短暫得令人心酸呀!

 

(雖然喝不到,看到還是會想念一下~~可以破戒一下嗎?)

 

不過,小泡芙也並非這麼無情,雖然不喝ㄋㄟㄋㄟ,但睡覺前還是要看到媽米,否則也是哭鬧不停。這麼一來情況更糟,以前只要躺著餵奶就可以哄小泡芙入睡,還能一邊看書一邊餵奶,現在不但無法平躺看書,還要使出十八般武藝,追趕跑跳碰,唱歌說故事,常常到了無計可施,小泡芙還是精神抖擻不肯入睡,幾乎都要等到半夜,等到她自己過於疲倦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睡著。

我常想睡覺這麼美妙的事情,為什麼對小孩子而言怎麼這麼痛苦?或許是因為小孩子對外在世界充滿了好奇與渴望,不願意閉上眼睛入睡,因為一旦睡著勢必要暫停對外界的探索。然而,人一旦長大,面對各種現實的生活壓力,逐漸地,漠不關心慢慢取代了好奇、保守吞沒了渴望,外在世界的無窮無盡變成了各種焦慮,日復一日的生活打拼,讓入睡成為最好的避風港,相對於現實世界,夢境成為人們放鬆與滿足各式各樣慾望的美麗境界。每次看到不願意入睡大發脾氣的小泡芙,和一旁已經呼呼大睡的TY,就能體會這種理想與現實的強烈對比。

 

其實斷奶之後並沒有比較輕鬆,反而常常要背著小泡芙哄睡導致筋骨酸痛,疲憊不堪,唉!(誰叫當初不照書養….小時候不讓她哭,只好自己哭...)

這一個月因為執行斷奶計畫,導致小泡芙的心情大壞,瘦了不少,又加上每天晚上我都要搞失蹤,弄得她超級沒有安全感,睡覺都會不時醒來大叫大哭「媽米媽米」狂叫,讓我常懷疑這樣斷奶到底對不對?還好這種半夜驚醒狂叫的次數越來越少,事實證明安全感是可以重新建立的,現在泡芙半夜已經不會醒來,雖然很難入睡,導致睡眠時間縮短,但睡眠品質好很多,等到小泡芙哪天能自己乖乖入睡、既不抗拒又能享受睡覺的樂趣時,我就出運了。

 

(妳想出運?我看還有得等勒....)

 

除了睡覺之外,小泡芙的脾氣也是一大問題,明明父母親的脾氣都這麼溫馴,連養的狗都這麼溫順可人,這麼和氣的一家怎麼會蹦出這樣一隻難搞的小孩呢??現在很會模仿講話,講得最標準、出現頻率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不要!!!」「不要!!!」很用力的說「不要!!」配合度相當低,常常動不動就大哭大鬧,不是說兩歲才開始叛逆嗎?小泡芙的叛逆期來得又早又長,到底是遺傳到誰?



(我看起來比你們兩個都還溫馴吧!)


每次帶小泡芙出門,如果大小姐一有不滿就立刻放聲大哭,或者成大字趴在地上,賴著不走,搞得我和
TY都覺得相當尷尬,很想裝作不認識她,終於能體會以前看到賣場那些可憐父母的心情,當初不應該嘲笑人家,真是現世報。

不過,平心而論,除了不愛睡覺、出門愛吵愛鬧之外,小泡芙也算是一隻可愛的小動物,有時候乖巧貼心,有東西會和大家分享不會獨佔,有時候會自己靜靜的在角落玩貼紙,或者悄悄躲在角落搞破壞,發現時通常已經損失慘重。(明明這段是要講好話的...好話不滿三句...小泡芙別怪媽米!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說到這又要記上一筆,每次回台北都要幫小泡芙擦屁股收拾殘局,上次摔壞爺爺的昂貴手錶(光修理就要兩千多),還摔壞一隻進口的無線麥克風(要價好幾萬)到處畫人家豪宅的白沙發、雪白的牆面與大理石桌,每次回台北TY和我就是要戰戰兢兢,戒慎恐懼,否則怎麼賺也賠不完

難怪有了小泡芙以後,物質慾望降到最低,身邊沒有昂貴的物品就不怕被弄壞;出門不要穿漂亮衣服,就不怕被弄髒;原來自在就是沒有物質的束縛,擁有的越少,擔心失去的恐懼就越少,人就會更輕鬆自由。



(前幾個禮拜草菇阿姨來新竹玩,真開心!)



(在清大的蘇格貓底,很專注的等著上菜~)


(蘇格貓底的小貓們)


(逛逛不用錢~不過,不花錢很難逛呀!)


(我最喜歡的姊姊﹍嘉嘉,怎麼我的臉比姊姊還大??)



 

台長: Y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榮勻媽媽
要戒奶,但是不要讓小泡芙覺得因此沒有媽媽,孩子在很有安全感的情況下入睡是很幸福的耶
所以,你還是可以陪她睡,只是,要堅持不讓她吸ㄋㄟㄋㄟ就OK了
心裏的不滿足會讓孩子在白天的脾氣變的比較暴躁,是真的喔!
所以,安全感是重要的,一定要顧及到喔!
加油!
不用ㄋㄟㄋㄟ,女兒也是可以很貼心,跟妳很親密的
2011-12-15 08:40:12
版主回應
是呀!以前都覺得和小泡芙的互動只有ㄋㄟㄋㄟ,現在互動的方式更多,也更有趣了。
其實我也只有戒奶的第一個禮拜特意不跟泡芙睡在一起,之後每天還是陪她睡,不過那個禮拜好像對泡芙的打擊甚大,但不如此可能也難以斷奶,現在只能盡量陪伴她給她充分的安全感,希望泡芙能趕快遠離斷奶的創傷~
2011-12-17 00:02: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