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9 21:58:20|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而不休〈歐洲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將近,一群老、中、青國際遊學生商量星期日到哪裡去走走,尤其難得的是我因為工作出差到義大利,居然特別抽空路經佩魯賈去探訪他們,更要想點節目招待我。
結果決定到附近阿西西〈Assisi〉去,先在那裡的餐館吃飯,然後到侯貝家去喝咖啡。
我不認識侯貝,不過大夥說要去他家,不免問問此君是「何方神聖」?結果只得到片片段段的描述:「跟我們一樣,在這裡念義大利文。」「是個法國人。」「住在鄉間山上。」…
兩部車載著八個人經過山間土路,來到一座孤立的古老村屋前,侯貝出來招呼,是一位六十出頭、和藹、充滿書卷氣的男士。石屋周圍的山坡上是一大片橄欖園,我後來才知道,那片土地包括石屋在內,都是侯貝買下來的產業,他也是來了不過一兩年而已。
外表古老、粗糙的石屋內,是完全不同的佈置和設備,帶著很濃厚的法國阿爾薩斯氣息,浴室卻又是摩登的阿拉伯風格「哈瑪」,起居間內有滿壁圖書和一櫃櫃的雷射唱片,大部分的書都是法國伽利馬出版社的。
「我幫伽利馬打了二十五年工,大部分時間都在斯特拉斯堡,」侯貝解答我的疑問說:「我喜歡書和音樂,能不能閱讀是一回事,但一定要有它們的陪伴,看到、摸到它們,我的日子才好過。」離婚、單身的侯貝因此在退休後來到義大利依然愉快地過其孤獨而不寂寞的日子。



台長: fontaine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義大利篇 |
此分類下一篇:夏娃〈義大利篇〉
此分類上一篇:露思瑪莉〈義大利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