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7 07:57:42|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拱廊之城〈義大利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波隆那也是個美麗的城市,有些建築風格頗令我想起捷克的布拉格。這城市曾經以眾多的高塔而著名,據說古時此地的貴族為表身分地位、財富之高,競相斥資築塔,一座比一座高。但後來我才知道,最初築塔的目的是有避難和防禦作用的,有錢有勢者難免互相攻擊,如遇來襲,躲到高塔裡去把門一關,是當時的方法。我猜他們平時沒事時去爬上那幾百階到塔頂上居高臨下眺望一番,也會很有滿足感,又是很好的運動。而後隨時代改變,那些塔紛紛拆除,如今只保留了兩座,成了名勝。
除了高塔之外,我覺得最具特色的是拱廊,很多過去幾世紀裡興建的屋宇、大廈,都設有我們所說的騎樓。波隆那人聲稱他們在下雨天去逛街也不用帶傘,因為長廊相連,大街小巷皆然。
市內最著名的一條長廊,當屬那條由山腳一直通往山頂聖母堂的拱廊,遊人可以由此步行上下。那條長廊頗寬,古時候的人可以騎馬直上。現在波隆那仍保留一習俗:每年四月復活節期間的聖週開始時,山上的聖母像就由眾信抬著沿此廊遊行到山下市中心的另一座大教堂去,在那座大教堂供奉到過完聖周之後,再重返山上聖母院。據當地人說,每年聖母一出了山上的聖母堂就開始下雨,但奇怪的是,等聖母一進到山下那大教堂內,雨就停了。
我倒是對那條長廊的拱形數字感到興趣,一共是六百六十六個拱形。很久以前看過一部電影講魔鬼投胎,頭頂上就有這個數字。有機會倒要查查那長廊的六百六十六個拱形代表什麼意義?


台長: fontaine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義大利篇 |
此分類下一篇:禁車日〈歐洲篇〉
此分類上一篇:老奶奶麵店〈義大利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