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6 00:00:27|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跟母親的關係也很糟。我跟她的脾氣太像了,兩個人都是死硬派,倔強、衝動、不服輸、死牛一面頸、脖子比木頭還要硬。她的思想,比我外祖父還要保守,完全是封建時代的人,而且,我們的年齡相距太大,她差不多四十歲才生下我,我們有很大的代溝。

我不夠兩歲,父母已經仳離。由於是單親,她對我也就格外嚴厲,我從未嚐過跟母親撒嬌的滋味,只知道,很小很小,已經要很獨立,很堅強,要自己照顧自己。我不知道甚麼是童心,因為我沒有,我甚至從未深深的跟母親擁抱過。

當我長大以後,我開始對她作出埋怨,埋怨她對我的過份嚴苛和專制。我開始成為問題少女,每天都衝著她,就是要跟她吵,我要令她不快,目的不過是要發洩對她積下來的怨恨。

其實,我是愛她的,是很愛很愛的那種,而我知道,她也愛我,只是我們彼此都不懂去表達。結果,兩個人的關係,就變得僵住了。

直到去年,她得了癌症,而且是末期,醫生對我說,她大概也等不了多久,這時候,我們才曉得去反省,因為知道,可以相處的日子已經所餘無幾……

陪她抗癌的日子,也就是我們最親近的日子。我每天都在醫院裡陪她、侍候她、給她餵食、跟她聊天、聽她說她的過去。一年下來,我們的關係改善了。

之前的文章也說過,我們開始會一起逛街、喝茶、Shopping、研究如何打扮,並且一起回教會,過了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我以為,一切都變好了、變順了……

就在我以為的時候,她的癌症又再度復發,6月18號她便要進醫院接受化療去。醫生跟我說,這次,也真是沒把握了……

我難過至極,傷心得,連哭也哭不出來……我一直不知道,原來,欲哭無淚的感覺是如此淒涼……

今天,除了盡力照顧她、為她祈禱以外,我再也做不了甚麼,一切,就只好交到天父手中,看祂如何安排。我只希望,縱然她真的要走了,也能夠在沒有痛苦下離去……

寫這篇文章,我不是要讓人知道我的慘況,而是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父母健在的日子,要好好孝順雙親。

這個道理,我實在懂得太遲,現在想補救,也再沒有時間了。

台長: 艾瑪菲.雲妮.晴雯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