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0 23:04:12|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技實在不能相信與數位自拍第一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這是我跟我高中同學在太原路挖寶時,一時興起所拍的照片,為了害怕照成我同學的困擾,我把她的眼睛塗黑。之後我們將合作幾篇電子報的文章喔!敬請大家期待。


**

科技實在不能相信

我很愛我的電腦,她根本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每天都要開開她,上去跑跑她。

在我兩三年的生活裡,我跟我的朋友情感的維持常常是靠MAIL,因為不善於跟朋友連絡,即使聯絡了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可是這並不代表我不喜歡我的朋友,而漸漸的越久沒有聯絡也就越容易淡忘。我把我朋友的聯絡方式都交給了電腦,遇到有趣的或是我自己寫的東西就很乾脆的按下轉寄,讓大家都可以收的到,姑且不論大家喜不喜歡收,至少讓他們知道我並沒有淡忘他們。

當我很信任電腦的將所有的東西堆給她保管,突然生病不能動了,開好幾次機就是不行。幾乎是沒有原因的就不動了。後來我的朋友告訴我,是因為我上網更新程式,大概是被發現我使用大補帖之類的軟體,所以電腦公司讓我的電腦不能跑了。就這樣,很簡單的我的電腦必須重灌。我的通訊錄當然也不見,突然之間我好像不知道怎麼跟我的朋友連絡了。我也突然沒有辦法看色圖,沒有辦法看新聞,沒有辦法認識新的朋友,沒有辦法看朋友寫的新的文章。在家變成是一件無聊的事。

當然我沒有辦法在信任我的電腦,所以我打算去買一本夠大本也夠厚的電話簿,花了我新台幣一百八十大洋。我預計將裡面慢慢的填滿,從國中同學一直到大學同學還有聯絡的,現在認識的朋友想要持續來往的朋友慢慢的填入。因為我實在不能夠在笨笨的相信我的電腦,必須要有一些預防措施!

在我這一個計畫努力的持續一個月之後,這次丟掉的變成是我的皮夾。當然我不有錢,所以裡面的現金也沒有多到驚人。錢丟了也就算了,但是其他的卡那就麻煩了。身分證要到警察局報案,再到區公所辦理補發;信用卡為了防止別人盜用要先掛失,之後等銀行寄卡片過來,每一張卡還得多付新台幣一千元大洋。這些也已經夠麻煩。沒有身分證,也沒有駕照,卻又不能不騎車,看到警察就要躲,不然光是解釋或是等待調查就夠煩的。

而金融卡的目的就是讓你領錢方便,需要用錢時領個一兩千元出來。當沒有了金融卡,明明在銀行裡有錢可以用,在銀行非營業時間,你就是沒有辦法拿出錢作為一般生活的花用。即使在營業時間,拿著圖章跟存摺,領取號碼牌等候十幾二十個人也是正常。只是領個兩千元而等待20分鐘,已經習慣與用金融卡的我們卻得多花數十倍的時間等待,實在是不大習慣,因為我們已經很久不需要等了。

最後,在我決定我不要再相信科技的這個時候,我媽媽送了我一台數位像機。其實數位像機很久以前就想要買,這三個月來都有打工,而我平常花的也實在不多,原本想要自己買一台稍微陽春一點的那種像機,預算是五六千元打死的那種。在我網路即將下訂之前,我媽媽突然打了電話回來,問我想不想要買一台數位像機。突然間,我好像了解什麼叫做母子連心,原來就是這樣。

那天去賣場看,除了我二弟之外全家都去了,我繼父也難掩他看到要買東西的那種愉悅神情,我心理不免想:「那台像機是我的耶!你們那麼高興幹嘛。」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全家(除了老二)已經好久沒有全家一起出去買東西了。以前到常常有這種經驗,不過我跟我們家老二越長大也就越不喜歡跟父母出去。

我繼父站在展示櫃前,對一台做的很小很精細的數位像機感到興趣。老實說我覺得他並不在乎它有多少功能,只是覺得它實在長的夠小夠可愛。話雖如此,他喜歡的那台,我個人也非常欣賞。只是在做決定時,幾台像機功能大比拼之下,有像機在某些項目有它的優點,卻也在某些不如其他像機的地方,認識越多的像機反而越難已決定。

終於我們決定了就是繼父喜歡的那台,我提著像機走出賣場,那種感覺好像是小朋友著自己剛剛選購的玩具,興奮的抱著,即使是可以坐下來的地方,也不願意將它放在地上。

回到家之後,就先將數位像機充電,之後開始亂拍,從家裡開始拍,從我繼父開始、我媽媽、兩個弟弟,我自己也來搞自拍。玩的太開心了,結果連上班都遲到。

這幾天出門,數位像機帶出去拍了幾張照片,有機會慢慢跟大家分享。當然我也在自己家裡嘗試了所謂的「人體自拍」。自己看到自己都會不好意思勒!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長成記事。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寫真] 瘋狂戀人--正面全裸
此分類上一篇:跟誰做了幾次愛很重要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