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2 06:55:17| 人氣6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才藝表演奧運會-外表坊實驗團第5.2次公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表坊時驗團在2003年3月14至16日,在台北的崋山藝術特區烏梅酒廠四連棟演出[眼球愛地球之殘酷的花朵]。這齣戲除了外表坊實驗團的演員之外,還邀請了身聲演繹社、金枝演社,還有劇場界的朋友共襄盛舉,有數十位演員共襄盛舉,參與演出。




[眼球愛地球]陳柏維的劇場概念秀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表演勒?在DM上寫的是「概念服裝秀V.S前衛劇場風」。老實說我衝著是服裝秀就想看,這沒什麼,這只是想滿足自己還沒有達成的貴婦人夢想而已。至於「前衛劇場風」這五個字而言,對我也的確有種的吸引力。最近我思考了幾個劇場的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就是現在台灣的小劇場已經不夠實驗不夠前衛了,或者是沒有新花樣好玩了。當然,小劇場沒有新花樣的確是所有的劇場工作者應該檢討的(包括我自己需要檢討自己的腦袋為什麼想不出來更創新,別人沒有嘗試過的東西來呢?)除此之外,總不能讓觀眾一直看一直在重新處理花樣吧,觀眾會厭煩的吧!

陳柏維,我不認識他。雖然知道他是我即將要演出舞台劇的造形設計,不過還沒有打過照面。他除了是劇場人之外,他畫插畫,設計舞台、唱片封面、產品、服裝等。算是一個有才藝的人。

這一次的演出是[眼球愛地球]系列作品的第三部曲,名為[殘酷的花朵]。雖然很想有觀賞服裝秀的經歷,不過很慚愧的,這一次才真正見識到。除了服裝的展示之外,他有故事的成分包含在內。不過我所能反應的是演員的才藝表演,怎麼說呢?那維勳演的父親會小提琴,有歌唱好聽的黃士偉演媽媽,會跳雙人舞的兄妹,身聲演繹社的非洲金貝鼓,所有演員提供身體演譯服裝與夢境的美麗(殘酷),再加上編導陳柏維的編導以及美術,這不正是一場才藝表演的奧運會嗎?




演出資訊
主辦 ◎ 【外表坊時驗團】
團長 ◎ 李建常
藝術顧問 ◎ 賴聲川
創意總監 ◎ 陳柏維
製作人 ◎ 謝明昌

編導、美術設計 ◎ 陳柏維
燈光設計 ◎ 王耀崇
音樂設計 ◎ 余奐甫
多媒體 ◎ 吳耀東
舞蹈 ◎ 卓庭竹
演員 ◎ 身聲演繹社、王琄、黃士偉、單承矩、杜思慧、呂羿慧、那維勳、
徐華謙、楊淇、楊貴美、林嘉俐、韋以丞、謝瓊煖、林瑋、蔡少妹、
蕭慧文、黃露慧、吳朋奉、黃淑媛、黃采儀、潘奕如、巫祈麟、
胡禦之、鄭宜府、葉韋柏、柯向柔、侯秀穎、鄭巧靈、張思菁…陸續增加中

眼球愛地球電子報
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linda11050691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6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戲劇。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回歸庶民娛樂的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
此分類上一篇:藍色吧-god damn blu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