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2 01:09:15|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力的愛吃鬼--第二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次的愛吃鬼第一集中介紹了寧夏路夜市,當然好吃的絕對不只蛋包湯,還有一些東西不錯。我有一個朋友恬小姐特別MAIL給我說,那裡還有一家雞肉飯不錯,這家的雞肉飯的肉不是普通的雞喔!他是由火雞的肉製作而成的,口感據說相當不錯,肉質不會太乾,而且非常爽口。價錢不貴,30元是小碗的,女生吃就夠了。小菜方面,恬小姐推薦油豆腐,非常鄉土的一種小菜。這家店的位置市在寧夏路夜市裡,有店面,店外有分攤,他的旁邊有一家蚵仔煎。

這於這一期的內容,我想要介紹一下師大路夜市。這一個夜市靠近我所參與的劇團[劇樂部劇團],再加上去年在準備研究所時,也都在師大的圖書館看書,一直到現在常常都會去師大路夜市覓食什麼的。

由於那裡靠近師大,除了吃的東西多之外,賣文具雜貨日常用品的店也多,常常只要走一趟師大路,要買的東西也都齊全了。

師大路無論小吃、低消費的咖啡簡餐的店家實在太多,限於篇幅只能介紹一小部分的店家,之後有機會,還會在回來介紹師大路其他東西。


師大路雙魚坊
師大路有一家PIZZA HUT,在PIZZA HUT對面的巷子進去,中西美食的旁邊,有一家感覺上是廢墟改裝而成的咖啡店,這間咖啡店叫做[雙魚坊]。

這家店絕對不是那附近唯一一家地中海風格的店,但是大概是古董收集最多的地方吧!在店裡一不小心就可以看到老媽的祖母那年代的才裁縫機(被當作桌子來使用)、用了很久很久充滿坑洞的桌子,(大概是)民族風的桌布、花色很多的沙發。裝潢的感覺雖是老舊,但是很乾淨;燈光灰暗,但是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這家店的食物算是可口,值得推薦的是啤酒雞(應該是這個名字),據說是用啤酒下去處理過的雞製作而成的。

不過最最值得推薦的是我個人的作愛,[雙魚奶茶]。[雙魚奶茶]不是一般的奶茶,而是在奶茶中加入奶酒。雖然裡面加了酒,但是沒有很強烈的酒味,入喉的感覺相當順口,不敢喝酒的人也不用太害怕。

價錢方面,用餐附飲料大約200元上下。單點特調飲料,如上述的雙魚奶茶,大約160元。


老天天冰店
老天天的位置是在師大路屈臣氏旁邊的那條巷子進去就可以看的到了。

如店名所述,這一家店就是賣冰,但是冰品普通,跟一般的店沒有多大的差別。這家店最好喝的是他的愛玉冰。說到這一家的愛玉冰可說真材實料。外面很多冰店的愛玉是假的,一點都不天然,大概是因為天然的愛玉製作非常費時費力。老天天愛玉口感就是跟別的店不一樣,很棒。

如果你到這一家店點了愛玉冰,請老闆不要幫你加冰塊,整碗色澤相當美麗,愛玉每塊飽滿充買色澤,口感甜而不膩,入口滋味滿溢。去油解膩與消暑養身良品阿。

說到養身,愛玉內含豐富的纖維,這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是一種便宜對身體又棒的好東西。


師大路巷內潤餅捲
經過老天天之後,看到一個十字路口向左轉,可以看到一間賣粥的,賣粥的旁邊就是賣潤餅捲的攤子了。

我個人非常喜歡吃潤餅捲,每每吃完口齒留香。據我所知在師大路的附近就這家在賣潤餅捲,雖然他是唯一的一家,但是口味絕對不差。我喜歡潤餅捲是因為潤餅捲有一種豐富的感覺,有菜有肉,配上花生粉更是完美的搭配(到底是誰發明的阿?我一定要謝謝他。)當一口咬下,少許的菜汁流出,這是多麼幸福的感覺阿?小巧而豐富就是這種食物帶給人們的一種滿足。

特別提到一點,這家店的老闆娘喜歡創新,除了很多潤餅捲攤子有的素食春捲之外,也在春捲裡加入其他的東西而成為新的口味,例如起司口味的潤餅捲還有加了炸雞的潤餅捲喔!!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馬力的愛吃鬼--黑潮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馬力的愛吃鬼--第一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