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2 19:01:16| 人氣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劇本] 馴悍記 ﹍場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以莎士比亞的劇本《馴悍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為藍本,所改寫的一個劇本。在11月30、12月1號、2號在我們自己的劇場展演。前面三場的演出劇本已經於演出前連載,後面的八場演出結束後在陸續的張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阿玲是企業家第二代,在家族企業裡擔任董事長,為人剽悍,沒有人可以控制的了她。阿玉是阿玲的妹妹,長相可人又個性溫柔,被其他企業家認為是不可多得的懂事名媛,有「名模百合花」之稱。
儘管阿玉有眾多追求者,而阿玉儘管滿心歡喜,卻不敢答應任何人的求婚。原來是死去的阿公有交代,妹妹要等姊姊出嫁後才可以有婚約。
可是竟然出現了不怕死的男人,他究竟是誰?

導演/改編:高瑋圻
演員:吳貞儀、張珩、張家豪、王耀
燈光設計:陳欣宏

演出時間:
96 年 11 月 30-12 月 01 日(週五及週六) 19 : 30
96 年 12 月 01-02 日(週六及週日) 14 : 30

﹍﹍﹍

第五場

地點:早會辦公室
人物:阿玲、阿玉、俊男、奧古斯託

△ 阿玲正在主持早會。
△ 阿玉、俊男正在聆聽董事長的訓誡。

阿玲:我們的已經過世的榮譽董事長吳阿敏創立了我們山茶花企業有限公司,歷經我父親吳查普的引進標準化作業流程與電腦化的作業,我在他們兩位優秀的企業家之後掌管整個山茶花企業有限公司,我的內心感到相當的惶恐,實在擔心將整個山茶花企業王國給毀於一旦,因此我們必須更加的努力,將山茶花企業有限公司推向國際,讓更多人可以看的到。

△ 奧古斯託遲到,偷偷的進入辦公室。但是被阿玲發現。

阿玲:早會竟然有人敢遲到。

△ 奧古斯託以為不是在說他,還在左顧右盼。

阿玲:就是在說你,還在看別人。
奧古斯託:(對俊男)在說你啦!
阿玲:還指別人。出列。

△ 奧古斯託把俊男給推出來。
△ 阿玲走到奧古斯託面前。

阿玲:(對奧古斯託)我是在說你。
奧古斯託:我?
阿玲:沒有錯,就是你。你為什麼遲到?
奧古斯託:我早上有別的事。
阿玲:什麼事?
奧古斯託:我早上去送羊奶。
阿玲:送羊奶?
奧古斯託:對阿,送羊奶。羊奶是一種很棒的飲料喔。本草綱目記載:「羊乳甘溫無毒、補寒冷虛、潤心肺、治消渴、療虛勞、易精氣、補肺腎氣和小腸氣。」
阿玲:等一下,這跟你遲到有什麼關係?
奧古斯託:因為我家境不好,所以我必須要一早起來工作。你說對不對,俊男。
俊男:對。
奧古斯託:俊男,你幹嘛這樣說話阿?
阿玲:這個天兵到底是誰介紹的阿?
奧古斯託:我是俊男介紹我來的阿!我昨天還有來面試。
阿玲:阿玉,昨天是你面試他的嗎?
阿玉:是的,姊姊。
阿玲:阿玉,你有沒有搞錯阿!這種天兵你還讓他進公司,你看他這一副呆呆的樣子,你就不擔心他會出包?
阿玉:姊姊,不是的。
阿玲:你不需要解釋。姊姊我也不是一個喜歡翻舊帳的人,但是你記不記得前年你的那位秘書,竟然得罪客戶,還讓公司賠了好大一筆錢,你記得吧?你還想要讓這件事情發生一次嗎?
阿玉:姊姊,不是的。
阿玲:那是怎麼樣呢?我們這個公司在阿公創立之後,歷經了爸爸的電腦化與全新的改革,現在我們已經邁入二十一世紀,我們更要展望未來。可是你今天竟然面試了一位,農夫進公司,我們怎麼可以展望未來呢?
阿玉:不是的,姊姊。我是找他來給你當新郎的。
阿玲:給我當新郎?
阿玉:是的,姊姊。
阿玲:這樣阿!
阿玉:姊姊,你前天不是說…
阿玲:我知道我說過什麼,等一下你跟這天兵留下來。
阿玉:是的,姊姊。
阿玲:如果大家沒有問題的話。今天的早會到此結束。
奧古斯託:我有問題。
阿玲:你有什麼問題?
奧古斯託:有沒有人想要定羊奶。羊奶的蛋白質、礦物質比牛奶還要高喔!
阿玲:如果有人要定的話,在私底下去找你定。會議解散。

△ 俊男欲離開會議室。卻被奧古斯託拉住。

奧古斯託:我現在要做什麼?
俊男:等一下總經理與董事長有話跟你說,我不方便在現場,我出去外面等你。
奧古斯託:喔。
阿玉:等等董事長問你什麼話,你回答什麼就是了。
阿玲:那個你叫什麼名字?
奧古斯託:我叫奧古斯託。
阿玲:你為什麼要叫奧古斯託?
奧古斯託:我們家是複姓,我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是從非洲來的。
阿玲:這樣阿。
阿玉:姊姊,奧古斯託的羊奶要不要也幫您訂一份?
阿玲:好阿。奧古斯託,你們家的羊奶沒有臊味吧?
奧古斯託:當然沒有,我們家的羊奶沒有臊味,營養成分又高,是很棒的養生產品說。
阿玲:你剛剛說你家境不好。
奧古斯託:是的。我爸爸以前賭博欠了很多錢,所以我替他還債。
阿玉:奧古斯託的生活沒有很好過。姊姊,你要幫幫他。
阿玲:阿玉,你今天怎麼變的這麼囉唆?
阿玉:沒有,姊姊。
阿玲:那你的母親呢?
奧古斯託:我的母親在家裡,他在兩年前眼睛瞎了。
阿玲:他眼睛瞎了,你還不在家裡照顧他阿?
奧古斯託:我媽媽在家裡都還好,他在家裡還能夠炒菜呢!
阿玲:奧古斯託,你的債務有多少?
奧古斯託:大概一千兩百萬。
阿玲:我幫你還吧。
奧古斯託:不用啦!董事長。這是我父親留給我的債務,我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將他還清。而且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不能拿你的錢。
阿玲:你當然可以拿我的錢。這不是白吃的午餐。你是要付出代價,你得為我工作。
奧古斯託:那我得做什麼呢?
阿玲:我會讓你知道的。阿玉,你跟管家帶他去買些衣服,幫他打理一下。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劇本] 馴悍記 ﹍場六
此分類上一篇:[劇本] 馴悍記 ﹍場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