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5 03:52:47| 人氣6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01113 = 獲得新知識的喜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開始展開連續三個週末的「Weekend Coffee Show」的演出。簡單的來說,就是在週末假日到咖啡店想要喝一杯咖啡,可以看到幾個怪人莫名其妙的開始演一個關於純愛的戲。

戲沒有很長,大概二十分鐘吧!

我覺得在這種輕鬆的環境下演出,真的很舒服。

我想觀眾也是。

雖然有些觀眾不想看表演,畢竟這裡是咖啡廳,不是劇場,咖啡廳的客人當然可以選擇聊天或者是看書。如果願意的話,喝咖啡的客人可以放下手邊正在進行的工作,看一個小戲。

我們今天在黑潮咖啡演了兩場,下午一點跟六點。下午一點半演完之後,我們跟客人坐在一起聊天、喝咖啡,然後吃著我最近的最愛花生條,然後簡單的聊著戲,聊著愛情,常常一不小心就聊到比較色情的部分,不過我們盡量講得很好笑,免得尷尬。

後來,當客人陸續的離開,我、小貞、一笑、世暐跟依婷坐在一起,聽小高老師上課。

他教我們怎麼抽雪茄。

沒有想到雪茄的學問這麼大,小高從雪茄的構造開始教我們。

雪茄有分人工製跟機器製,還有半人工半機器。一根包裝好的雪茄從外而內,依序為茄衣、茄束、煙草。這個以前在學校老師都沒有教。

接著老師交我們怎麼抽雪茄,要從哪一頭開始抽。基本上,一根雪茄身上的標籤比較靠近哪一邊,哪一邊就是抽的頭,而抽的那一頭都有茄帽保護。

小高老師還教我們怎麼使用工具。工具最主要的用途是要將茄帽弄一個洞,接著才可以開始吸。在使用工具的時候,必須特別小心,不能夠太過於用力,以免擠壓到裡面的煙草。

終於到了可以吸的時候了。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雪茄的抽法與香菸的抽法有這麼大的不同。一般而言,香菸的抽法是將煙抽進肺裡,而雪茄的抽法卻不是將煙吸到肺裡,而是將雪茄的味道留在嘴巴裡。

雪茄的外觀比香菸粗的多,點燃的方式也相當不同。香菸是邊點用嘴巴吸氣,火花自然就點上了。可是雪茄卻得花上更多的時間,讓雪茄點燃的平面溫度一致。

以前聽過一個玩笑的對話。一個人問另一個人說:「你抽煙嗎?」另一個人說:「不!我抽雪茄。」

當時我總是會大笑。笑點就在於(潛意識的認為)香菸是不好的習慣,而抽雪茄感覺上比抽煙嚴重,因為更大根(所以更毒?)卻從來不知道抽雪茄跟抽香菸的方式這麼不同。雪茄也不見的比香菸臭。

我跟一笑、世暐、依婷一同分享這根雪茄。感覺很舒服,很悠閒的下午,還有咖啡跟蛋糕,這樣的生活還有什麼好要求。

小貞覺得頭痛。不過她沒有覺得我們臭。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6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070228 = 簡單的說一下最近發生了些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070112 = 看見晨光入睡...

Archi
一個人問另一個人說:「你抽煙嗎?」另一個人說:「不!我抽雪茄。」
這句對白很有趣~
版主~ 有很久都不寫囉?!
還在放年假嗎?

新年快樂!
2007-02-22 19:41: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