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2 04:49:07|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ary] 喜歡晚上還醒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1.25(五)
昨天狠狠的睡了一天,晚上反而睡不著叫。不過白天卻怎麼也睡不醒,原本還計畫要到劇團去處理一些事情的呢!

我的嗜睡的問題,老早就想要認真解決,不過卻一直也解決不了。究竟是人懶散,再多了志向大概也無法讓我清醒吧。我喜歡演戲,不過卻沒有辦法賺得生活的需要。

今天終於開始找工作了,並且打算計畫性的清償債務。

說債務好像有點嚇人,不過沒有幾十萬。感覺上,我們都被報紙給嚇習慣了。莫名其妙就有人積欠了上千萬的債務,然後被壓的喘不過氣來。或者是有人奇蹟似的將債務還清,這也得被媒體炒作一次。

不過得去工作是真的。

2005.11.26(六)
下午進劇場排練《第十二個夜-愛的初體驗》。今天湘萍計畫拍劇照。

先前已經確定今年底之前還會有三齣的舞台劇作品,將是將《食夢者﹍之一》演完。其實應該要輕鬆許多,但是不是的。這種感覺像是路跑,起先輕鬆,要到終點前的一千公尺才是最辛苦的。

這是我的體會。過去大學的時候參與過幾次的路跑活動,練習時跑得好,反而是比賽時總是覺得痛苦萬分。這是選手的心理承受力吧!有些體育選手的抗壓性超強,當比賽越是勢均力敵,越能承的住氣。

這時候我的感受卻是「希望一切趕快結束」。反倒不像過去這麼在乎自己的演出,這不是一件好事。

2005.11.27(日)
昨天排練結束,就坐上客運到新竹去。交通還算是順暢,一個多小時就到了,以時間的感受上而言不算是太遠。但是在高速公路上,變數實在很大,很難去預測究竟得花多少時間才可以到達目的地。

先前幾個星期因為排練或者是演出的關係沒有辦法到新竹去看看愛人,讓我覺得難過。這一次去顯然也不能夠待太久的時間,因為晚上還有排練。這次在新竹還是沒有辦法待超過二十四小時。

不過我還是覺得開心。除了看到自己喜歡的人,還睡的格外香甜。我是一個容易胡思亂想的人,晚上不容易入睡。但是在他身邊卻可以睡的很沈,或許是他讓我覺得安心吧!即使他不是睡在我身邊,而是外出做實驗或是家教,我依舊可以睡的很好。

每次得離開新竹,就會想他。

2005.11.28(一)
我常常在觀察一些人,周遭的人,卻看不出個所以然。在我不經意的情況下,反而看到這個人真正的樣子,然後在心裡大叫:「原來他是這樣的人阿!」如果這種感覺是討厭或是嫌惡,便對這個人保持距離,不會有太真心誠意的來往。

我總是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容易看到他善良的一面。所以置別人於死地,老死不相往來我實在不太容易做到。

我也看到有人像是自以為是貓的狗,以為自己高傲不在乎,卻沒有發現自己是狗。

狗沒有什麼不好,自然真心誠意的對待每個人,只是對自己真正在乎的東西(食物),無法輕易放棄。

我這個自以為是貓的朋友,我不討厭他,我知道他寂寞的不像話。只是看見聽見他無意識的炫耀什麼名人是他的朋友,打從心底覺得這個人連自己都不認為自己有存在感,有點可憐他。

我們都知道,我們再炫耀有我們有什麼厲害的朋友,我們也不會變得比較厲害。

2005.11.29(二)
中正紀念堂有個不錯的排戲地點,安靜又隱密,照明也夠。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風大吧!

《第十二個夜-愛的初體驗》在這裡排總是比較好看,在劇場排就始終都差一點。那這裡排,能量總是比較容易聚集,投射也比較準確。或許劇場的環境我們太過於熟悉,有很多東西是與相同的人一同經歷的,以致於不容易投入一個新的狀態。

偶而能夠到中正紀念堂排練還不錯,吹吹風,感受城市的氣息,做些更自由的想像與飛翔。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Diary] 應該更勇於反省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Diary]新聞讓我心情很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