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6 01:00:43|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吃鬼—台南武廟與冬瓜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吃鬼—台南武廟與冬瓜茶


拜在台南當兵之賜,有幸可以繼大一「美食團台南之旅」之後,再次重遊台南。不過這樣說是有點言過其實,因為在台南只有兩次的點放假,一次數個小時,這樣台南應該很難逛的完。這次說到我高中同學網球妹從台北租車,一路風塵僕僕的到台南與我真情面對面,令我非常感動,也讓我很多同梯弟兄羨幕不已。

網球妹開著車帶著我在台南四處走,因為對台南實在不熟,路亂繞,也不知道會走到哪裡去,網球妹憋開車還邊翻閱地圖。令人覺得可恥的是我們倆竟然連地圖都看不懂,明明是很近的地方,卻繞了好大一圈,但是還是找不到地方。

我有一位住台南,現在正在美國讀書的同學跟我說,台南地區有很多廟宇,建議我應該去武廟走走,去拜拜。這是當兵的男生應該要去燒香的地方。我們兩個在離火車站大概十分鐘的地方找到武廟,赤崁樓的正對面就是武廟的正後方。(老實說,我跟網球妹不能確定武廟是不是就在火車站十分鐘的路程,因為我們迷了很多次路。)

我原本還以為武廟是只有供奉關公而已,完全是尚武的情形。這原來是不懂事的想法。在側殿還供奉文昌帝君、月下老人、送子娘娘、十八羅漢等,可以說是一座多功能、綜合性的廟宇,走一趟想要祈求的神明都可以祈求到。

在武廟的旁邊有一間賣冬瓜茶的店舖,有很多人正在排隊等著買。店門口放置了一台在全台灣到處都看的到的賣泡沫紅茶的料理台,只是這家只賣冬瓜茶。這裡有一項產品叫做「冬瓜波霸」。這讓我腦袋不通,是我俗嗎?「冬瓜波霸」是將奶加到冬瓜茶中嗎?我猜錯了。所謂的波霸是大顆的那種珍珠,我們放在珍珠奶茶裡喝,需要用大吸管去吸的那種。而南部人稱的珍珠是比較小顆,就是小小粉圓,因為小小的很像是海中的珍珠一樣。

這間冬瓜茶叫做「慶豐冬瓜茶」,據說有二十年以上的歷史。有很多地方的冬瓜茶太過於死甜,讓人誤以為這是冬瓜茶應該有的味道,其實不然。冬瓜茶的目的在於解渴,太甜反而會使人更加的口渴,也會造成身體的負擔。這裡的冬瓜茶俏到好處,使得舌頭上面的毛孔突然活了起來,無一不暢快。

有一項產品我個人非常欣賞,這就是「冬瓜仙草凍」。將整塊仙草加到冬瓜茶中,以大吸管飲用。沒有想到這個東西可以讓人如此暢快,令人吃驚的想大叫。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愛吃鬼—安平蚵仔煎與豆花
此分類上一篇:愛吃鬼—放鳥出籠之安平周式蝦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