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20:11:45| 人氣5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臭酸日記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套一句我們連長的話,「當兵」是台灣的健康男人必須要經歷的一段過程。我的父親、叔伯輩、男性友人如果身體沒有隱疾,都得被「半強迫」與一堆男人關在一起。而每一個男人只要說到當兵時所發生的一切事情,變滔滔不絕的突然變的很囉唆。我將我到目前為止,一個多月的當兵經驗取名為「臭酸日記」,代表你與我的這段經驗相同或不相同,老套或是新鮮的重新經歷,個人觀感的從新拼貼。在還沒有當兵之前,我很不喜歡正在當兵的朋友跟我說關於當兵的事情,但是當自己開始在新訓中心受為期一個月的訓之後,突然感同身受的了解,剛開始當兵對原本生活的衝擊有多麼的大,再加上從早到晚超過二十四小時與同一大團體的人一起生活,享受與痛苦的感覺都特別的強烈。在當兵一個星期之後,我發現我跟親愛的講電話的內容都是我當兵的事情,但是卻抑制不了。好在我親愛的對於這件事情很包容,讓我抒發我情緒的累積。

當兵前準備。

其實在當兵之前,對於當兵的情況我有做過很多很多的假設,老實說也不知道做這些假設是不是太多餘,總覺得多做一些準備總比什麼都沒有準備好的多。我一直沒有帶手錶的習慣,在確定當兵的日期之後,便開始物色手錶。連當兵的朋友都跟我說,當兵的時候手錶有多重要,一定要準備一隻,好用來對時。就因為平常沒有帶手錶,自然對於手錶沒有概念,也不知道要如何選購起。因為擔心買太好的錶,在軍中擔心被偷,考慮購買SLINYES(士林夜市牌)與LOBENTEN(路邊攤牌),又擔心品質不好,隨隨便便一操課就報廢。我還因此左右為難了好久。後來聽了朋友的建議,選擇C開頭的品牌,款式最最普通的一款,但是應該要有的功能都有,還有冷光設施。最重要的是價格,大家知道阿兵哥實在沒有什麼錢,但是這一款一千元有找,買了之後還挺滿足的。

再來就是洗牙齒。我大概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沒有洗牙,最近在刷牙的時候都有一點淡淡的血跡出現,我擔心在軍中會被細菌感染,所以想要在當兵之前把牙齒處處理好,也不要讓同梯弟兄擔心我是否會流血過多身亡之類的亂想出現。但是當兵之後發現,其實因為大家都在趕著集合,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你今天牙怎麼刷,或者是有沒有流血之類的事情之類的,我還一直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呢!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5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臭酸日記 (二) -- 我愛小蜜蜂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印象拼貼 (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