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5 16:36:55|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念你的漫長白日裡
我一遍遍聽著傅尼葉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
像用一張綿密織成的網
網住孤境綿綿
聽著 聽著 就靜了
海潮退了 退到遠遠的地平線背後
白晝換上夜幕
路燈桿的影子在柏油路上拉得老長
白日高亢的溫度漸漸沉下
風中的氣味也少了點騷動 多幾分沉慢
時間不曾遲疑的來了又走了
怎麼你竟出乎我意料地失信了
約定像是斷線的珍珠
滑落到好遠好遠的一角
月亮在海中等待著升起
而河流依舊伸出他濕潤細小的指爪
沙沙地拂掠過站立在河床上的岩塊
岩塊縫隙中柔柔飄動的水草
和河床二側漸漸隆起的沙岸
我拉開大窗
伸長頸項
瞇起眼努力尋索著黑暗中的遠方
請問 有沒有人 有沒有人能在那裡為我舉起一盞燈
於是我可以祈禱
在黎明前把這幅畫誕生(註1)


註記1
引自傾斜之書詩集 羅智成著

台長: 安平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