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5 19:50:04| 人氣161|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領隊的酸甜苦辣:前言 8/29~8/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福的我在新后門穿著新翔送的衣服拿著Justin作的香菇



話說
消失的這幾天
我都在圓山飯店拼命講話努力賺錢

這八天七夜下來
我過的很開心
雖然好多次有發飆有不爽
不過總體來說很好:D
我交到了好多不同年齡層的好朋友
也得到好多寶貴的經驗
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用法文溝通
這七天我也可以算是是到法國遊學去了
這樣也是很好不是嗎?

在熟悉的地方遇見不同的人
一起去曾經去過的地方
感覺還是很不相同


*照我多話的個性
我一定會打的落落長
所以我決定分開兩天兩天po
照片可以放多一點
也可以不用拖很長這樣:D

8/29星期三
就從第一天開始說起吧
前一天Claire就入住我家
這個火雞母臨時改不掉捏人的壞習慣
我手臂上的大烏青是她捏的(很不爽)
這樣是要我怎麼當度假的貴婦
整個就像被虐待的小孩阿
我們兩個整晚該該叫的
很興奮也很緊張
沒想到那麼快就到了接機的日子
忽然想起來
唉阿好多單字都還沒有查
之前都說要好好充實自己要多聽電台
也是斷斷續續的
不知道算是有沒有幫助
兩個人講話玩耍搞到四點才睡吧
也不太記得了(註一)



一大早和Claire一起準備去接機

第一天嘛總是非常慎重的
我帶了一大堆行李
我們化妝畫了半小時多
然後還去買了Mcdo早餐培養體力
很好準備上路啦
提著大包小包的比照出國旅行辦理
很誇張我知道
但是很久沒出門了
不帶多一點會沒安全感
可怕的是明明知道帶很多還是會少帶東西
也會有些東西明明就用不到硬要帶著(註二)
反正就是這麼愉快的出門了
眼睛很乾但是作計程車去機場像貴婦要出過度假
於是心情很舒爽。

到了機場搞錯出境和入境
所以又得搭電梯下樓到入境大廳接機
在電梯裡Claire給我點眼藥水
可以讓你不想睡覺的那種
這是第一次點
非常涼快加刺激,雖然覺得眼睛可能會瞎到
但是好奇心總是會戰勝一切
這八天當中也常常很需要它的幫忙

沒想到電梯門一開就看到四個有點狼狽的外國人
心想應該不會那麼快吧
可是怎麼可能那麼剛好就有別的四個外國人
於是乎我又用了那句老套台詞”Vous parlez le francais?”
(我忘了我有沒有加定冠詞,也忘了到底該不該加定冠詞)
他帶著笑臉說OUI
沒錯的話是團長Justin回答我的
然後我就迅速的打開又關上手上那張接機厚紙板
哈!為什麼要迅速開合呢
因為不用一下很浪費
可是上面有打錯字
所以我就迅速的開關這樣一來我有用到
他們也看不到上面寫的小錯誤

好的
在等Claire的老大執行長Elodie的時候
我們就小小的講了話彼此介紹一下
我告訴他們我是法文系學生
這幾天要當他們導遊
可是我很緊張之類的等等場面話
然後他們四個人的名字我那時候還記不起來
尤其是Sébastien和Denis
老是把臉和名字搞錯
那時候我還誤以為是Denise硬要發S音
很欠扁的我

介紹一下我的團隊吧(註三)

Justin(代號:團長)天蠍座,在德國待過10年會說德文,也會說英文,本來是屬於向德國人的法國人

Stefan(代號:德國人)獅子座,德國人但是英文非常溜,會聽一些法文但不太會講,團員和他溝通大部分是用德文,我和他溝通則是用非常破的英文,吃全素且脾氣很好

Denis(代號:某人的老公)是和謝PG同年紀的雙子偏金牛座,個人認為他是標準的法國人,懶散又慢吞吞的,可是很愛講笑話,有點自以為是的信心,但是工作同時很認真

Sébastien(代號:變態或小白臉或色胖胖)處女座,雜耍能力很強,但是很幼稚,一直吵著買玩具。一開始不覺得他很色,後來發現他仗著他是外國人硬要bisous給你親下去,或是上下其手,亂找機會碰人家就覺得很dégueulasse
,所以之後都有刻意閃躲加冷漠對待。


Anyway接到機之後就開始懷著滿腔熱血
開始介紹台灣的文化:檳榔,台客和補習班
哈!這些都是國粹阿
這天的法文非常不溜也很不適應他們的口音
他們沒人會說中文所以我死翹翹
可是也因為這樣我可以用中文講他們壞話
整個很FREE

第一天行程很疲憊(其實之後的七天也都很疲憊)
放完行李就在Lobby簽約
簽完約要去銀行換錢
換到錢之後去採買道具
因為找道具有一大堆問題所以在那裡搞了快三時
還帶他們去7-11買菸買口香糖
然後去檳榔攤買檳榔
是Justin自己想嚐試的
因為他聽我們說檳榔可以提神
整個很想試看看
我就去檳榔攤告訴那邊的台台的國中生
還有我最害怕的那種T
我說:我要買那種最不強的檳榔
妹妹說:最不強的?
我操著不流利的國語說:因為他們是第一次吃,所以想說有沒有比較不強的
他媽就來了:檳榔沒有什麼強不強啦!只有比較幼的
我:好吧!那比較幼的

好不容易用完道具之後
我們就回到飯店
因為感覺長途的飛機讓他們很疲憊
所以讓他們先洗個澡再出門吃飯
bien sûr是新后門
我自己想吃spaghetti但是他們很difficile硬要點台灣的小炒
我是小孩最不會點菜了
所以已經有點不爽沒想到還要我解釋給他們聽
天呀!整個有被羞辱的感覺了
我當場說不出話來
牛肉雞肉羊肉豬肉講法一瞬間通通忘光光
還鬧了笑話
我想要講牛肉
可是忘了
於是我問賽巴斯丁:comment on dit l’amant de vache en français?
我其實想問牛的肉怎麼說?la viande de vache?
但是我說錯講成:乳牛的情人怎麼說?
結果賽巴斯丁以為我讓他猜謎
他回答我:taureau? (鬥牛)
我整個傻眼才覺得自己是智障
*所以要好好讀書懂嗎?整個形象毀滅了。

我也不知道那些抽象的名字要怎麼解釋
也不像謝PG一樣賢慧知道這些菜怎麼作的
所以只能在那邊支支吾吾
anyway套句Claire的話五年法文一天用盡。

回到家後應該沒多久我們就睡覺了。



註一:我最近健忘症很嚴重,10秒前的話可以忘光光。
註二:我這次沒用到的是電子字典充電器和三片面模還有比基尼。
註三:關於人行道劇場請參觀網站:
http://theaterruepietonne.free.fr/Compagnie.html



*照片是晚上去新后門前在Lobby拍的
討厭香蕉的Claire背香蕉包包
8/30號星期四
這是第二天

好早起床
本來以為可以度假的美夢都破碎了
我今天沒有chance會被罵然後還會被誤會
總之今天很不lucky變成打雜的意思

經過昨天很難過的一天
覺得自己很沒有用
馬上傳訊息請救星Peggy幫我查常用的台灣小吃法文單字
沒記錯的話今天有記者會
也就是讓文化局不爽我們跟老師抱怨的一天
我們帶著Justin的coffre來到了縣政府
準備要揭開記者會
有課長還有建國哥和良士等等人
彩排時間東西很雜亂
他們要溝通等等上台的東西
可是課長不是請大餅臉講英文就是請良士大哥講法文
唉!我們年輕點就被晾在旁邊了
只有旁邊都沒人才要找我們
不然就是要出事情了才要找我們
好無奈喔!
而且前面這幾天最討厭聽到的話就是:
公家機關做事就是不能OOXX
幫公家機關做事要反應很快不要OOXX
公家機關的預算OOXX
公家機關OOXX

靠腰的公家機關是怎樣
服務不能好一點嗎?
不小心扯開了話題

記者會請來了畫糖阿伯作傳統棒棒糖給大家吃
是我喜歡的那種阿公
很可愛很豪邁的那種老郎

總之記者會開始就是我們這團懶散的法國人分開坐
色胖胖在旁邊玩扯鈴
Denis坐在我旁邊
我們剛聊完政治(忘了我到底懂了多少,因為他用好多專有名詞)
Justin在表演
德國人不知道很安靜的站在後面看
Claire和她的老大今天好像還沒有很熟
沒有很多話題聊
就邀請我們搬到前面一起去聽縣長講話
那桌有縣長和她的英文秘書,Claire和老大執行長,還有我和Denis
德國人和色胖胖不知道有沒有在旁邊
縣長上去說話了
兩三句之後我忽然想到他們應該都有聽沒有懂
所以就問Denis要不要翻譯
他好奇心很重當然會說要
於是乎我開始翻譯
很簡短的那種重點式翻譯
Claire偶爾會轉頭過來問我怎麼翻
因為她生性容易緊張
所以很慎重這樣
我比較隨性
不會的字就跳過
反正致詞就是這樣
重點有帶到就好啦:D
不過也因為她常常轉頭來跟我說話
就被英文秘書誤會成說我們在聊天
Claire都沒有盡責在翻譯之類的
這是第一顆炸彈
不過我們不知道它會爆炸

之後中午吃便當
我去領便當
我明明難得細心加好心想說幫大家拿七個便當
然後還要領養樂多多
Claire來幫我拿
我拿完後發現沒有餐具
可能比較急也沒有特別注意
我問櫃檯的大餅臉說:餐具呢?
(拜託!老娘個性大剌剌好嗎?整個心都懸在我的組員肚子餓餓的份上)
大餅把筷子拿給我之後,我發誓我一定有說謝謝
這根本是我反射動作了。
然後我就趕快把便當拿給組員們
結果忽然發現可愛的德國人吃素耶
昨天晚上才知道的
課長應該是在旁邊的
只是那時候很混亂
我也很緊張怕德國人沒飯吃
然後我就問說:這裡有沒有素食便當?
然後聽到不知道誰說:又沒有人說有吃素的
又聽到:你怎麼會自己沒搞清楚!
我超不爽,就鄧一眼加回說: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
再聽到:你現在馬上去買素食便當
我就很生氣但是得去買
就帶著Claire一起去餐廳買
結果課長口氣很差的叫良士跟我們說一個人去就好
其實我們沒有耳聾,我們聽的到
所以良士來的時候我就請他顧一下場面
然後把Claire帶走

於是乎這是第二顆炸彈了
不過這一切都是到隔天才知道

*Justin在記者會上表演摺紙(Pas de coupe, pas de colle)



吃完飯聊了一下天
我們就要去勘察場地
之後再去製作道具
Elodie他們皮影戲館要等到一點半
所以先和我們一起去繞繞
到了廣場
地點的地方又出了問題
因為和我們團員要求的不符合
大馬路邊很吵然後有可能不夠大
所以又在那邊搞了很久
良士大哥也有在
其實只要有良士在
他們有問題就很少會找我
可能覺得我太小之類的會直接轉告給大哥
anyway我不是跟在Denis旁邊就是和Claire一起陪在Elodie那裡
然後那時候靜梅姐叫我不要這麼跑來跑去
一定要跟在團隊身邊
我說:可是我都在他們看的到的地方阿
(而且我覺得我這樣黏著他們,然後他們四個人在吵架我又不能插嘴,整個就是很礙眼)
當然馬上被回嘴說:不行。
當然了解我的就知道我一定是非常不舒爽,然後臉會臭臭的,一副不服氣這樣
因為我心裡想著:馬的我又沒有錯!
*而且老實說,前面三天我超級不爽靜梅姐的,覺得她幹麻老是要這樣要求來要求去的,所以今天真的是完全的快要發瘋

反正場地看完之後
因為很熱
所以我提議去寶雅逛一下
看他們有沒有要買啥順便可以吹冷氣
然後Denis說要買便宜的相機
我們就去了
我以為寶雅會有拋棄式相機
就去問櫃檯,答案是:NO
問完之後就跟Denis說沒有賣相機耶!我們應該要去相館問
他就是用招牌笑容加笑起來的瞇瞇眼跟我說:難道你剛剛一直覺得這裡會有嗎?
然後就一直笑我
我整個很想馬上攔一台計程車然後叫司機載他去金獅湖

他們逛寶雅整個很開心
因為他們看到日本美容專區那邊
什麼按摩臉的滾棒和隆鼻夾之類的小東西
整個一直大喊Incroyable!!

Justin提起說要買按摩油
因為他腿腫起來
我想是他年紀比較大的關係
我們沒在寶雅找到
於是就去了旁邊的The body shop
找到了有精油的按摩油
小姐的眼妝很OVER
整個是藍色的有嚇到我
畢竟這不是每個人都很fit的顏色耶!
按摩油試用效果顯著
Justin愛殺價的個性又跑出來
整個讓我很為難= =
不過最後還是買了
算是有休息一下下
所以大家都開開心心的要去做道具了
Elodie和Claire則是要去皮影戲館參觀

*勘查場地時偷閒拍的(Stefan,me,Claire)


Justin不用出到技術所以回飯店休息
然後我都那裡在養蚊子
他們三個就是木匠一直在鋸木頭鑽洞的
整個很吵然後我很無聊
做到六點因為國父紀念館要關了
所以就決定隔天再繼續做
Denis整個爽歪歪
他說他快煩死了
我們要出去的時候
他們又提議說要散個小步
我本來很想趕快回飯店休息
想說也好,反正他們是老大
Denis就一直跟Stefan和色胖胖說公園的karaoki很好笑什麼的
一直要帶我們去看
結果因為下起雨來karaoki的人都散掉了
我們就是四處走走晃晃
好悠哉喔
聊一下天走個一圈好不容易要回去了
我好像很找死的問了他們要不要走一下路看看ville
他們那麼愛走路當然馬上說pourquoi pas!
所以我又要陪他們走路了

走到腳都快斷了
他們還是很開心這樣
還好靜梅一直打電話Call我回去開會
我終於可以回飯店了!好爽

*Claire和Elodie要去夜市前在門口拍的:)


開完會後
馬上的集合大家要一起逛夜市

今天蔡咪和他們的2rien merci到了(註一)
不過很沒緣份
我們都沒有見到面
然後他們都要跟我們分開跑行程這樣

叫了兩台計程車前往高雄人最愛逛的瑞豐夜市
我沒有帶他們去六合夜市
因為太NUL了!!
根本就是騙外國人的夜市
東西又貴又不好玩
內行的都嘛指名瑞豐夜市
不過一下車我就後悔了!
我根本沒有做功課怎麼跟他們解釋那麼多的台灣小吃
馬上就想帶他們去吃spaghetti

第一攤就是檳榔攤旁邊的火龍果和黃金魚蛋
我的媽呀!火龍果就搞很久還打電話跟Peggy求救
結果就是le fruit du dragon
忽然想到出發前應該直接參考Sonia的Blog就好啦!!
因為她有寫過一篇火龍果的文章
而且她整個把台灣的文化特產通通都翻成法文了(可是都來不及了)
然後之後又是蚵仔煎,滷味,蒙古烤肉(這個沒難倒我),芭樂攤
繞了前面幾條吃飯的,我就決定帶他們去吃蒙古烤肉
有飯有飲料是大家的良伴!
不過又想到了Stefan吃素....
還好他人真的很好,都不會擺臭臉給我看
晚餐也吃不多所以只喝茶
說到喝茶!我這北七又不會講愛玉(gelée taiwanaise)
然後他們又要喝花茶,又要問我是啥東西
整個真的筋疲力盡又想去撞牆
然後逛了好久好久的夜市
幾乎走了三小時吧又創記錄了
巧的是今天遇到了兩個法國朋友:D
Angelique還有Lucdovic和Mireille學姊
Angelique明明要搭當天晚上的飛機
結果還和男朋友來逛夜市
當下我的四個法國小朋友就體會到夜市的魅力有多大了
之後遇到Mireille和Luc又是長舌一下下了
整個覺得地球好小,緣分好奇妙
平常都沒有遇到
偏偏是我帶法國人來逛的時候遇到他們
哈哈!

逛完之後
他們說想要喝bièrre
我當然第一個想到的是light house
結果他們說不要加拿大的bar
想要台灣道地的bar
我心裡馬上OS:靠腰!不會要去海產店吧?我根本沒去過耶!
就跟他們解釋海產店對我們女生來講很可怕
因為會有台客,台客有的時候很兇,很愛搭訕別人
然後我不喜歡去之類的
他們就說他們可以保護我們之類的
硬要去體會看看海產店的感覺
所以只好去啦!誰叫他們是老大
不過還好light house旁邊那間很正常
那天晚上只有我們和另一桌
沒有壞人沒有台客很平靜
Justin是老人他說怕爬不起來要先回去睡覺
Claire就陪他坐計程車回去了
留下我們五人繼續聊天說笑:D

第二天好累
回到房間整個就是累癱了


註一:2rien merci劇團網址:http://www.2rienmerci.com/


*隔天報紙上有出現的照片(最左邊的就是可愛的畫糖阿公)

台長: 小獅子
人氣(161)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fiber
denis來denis去......
2007-09-06 02:33:11
版主回應
我們比較熟好嗎?
Stefan那麼文靜我又不能跟他英文溝通
賽巴色瞇瞇的要遠離他
Justin把我當小孩
我也只剩下Denis了
2007-09-06 02:39:47
rebif
these are excuses
madame
hahahahahahahaha
2007-09-06 02:56:42
版主回應
who are you??
莊Ju?
2007-09-06 13:09:58
dongnangfong
你都傻了
把rebif倒過來看嘛
2007-09-06 13:17:38
獅子給dongnanfong
銷查某
你每次都留不同名字
誰叫裝ju每次都留英文
請你留法文!!!
你是法文系的
2007-09-06 14:09:09
claire
j`ai beaucoup de noms ah~~
hahahahaha
這樣可以嗎 :P
2007-09-06 14:11:03
PG來說教
這次的bilan算是不錯吧?
不過公家機關真的很討厭就是了~眼裡只有規定!
你去買檳榔的那段是這篇文章的笑點....還說是國粹,結果你竟然不知道檳榔要吃幼的!
2007-09-06 14:26:58
給Claire和Peggy
Claire,dongnangfong,fiber,rebif:
好啦!隨便你換
哈哈哈

PG:
對!我討厭公家機關
BTW我又沒吃過檳榔
而且也不知道那到底是在吃怎樣的阿= =
2007-09-06 18:45:50
fiber
補海產店喝啤酒!!
不愛用筷子的他們
直接用手吃濕的滷花生
:D
2007-09-07 21:4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