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8 16:10:08| 人氣2,342|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還不能說再見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四放假的夜晚,瑪媽信步走到家樂福,逛逛書店,並買些做生菜沙拉的青蔬。

 

在那小小的書籍區,瑪媽看到架上這麼一本書:『於是,我可以說再見』。僅僅看到書名,瑪媽眼眶裡就蓄滿了淚。

 

所有所有的事情,只要有那麼一絲絲可以讓瑪媽聯想到已經過世的虎,瑪媽都會淚眼汪汪。即使虎兒已經離開瑪媽兩年多了。

 

其實這個禮拜,瑪媽已經哭了三天。某一天上班的夜晚,去年痛失摯愛的好友來電,她告訴瑪媽,白天忙碌的工作讓她暫時忘記離世的先生,可是夜裡總會哭泣。啊,瑪媽了解。瑪媽就這樣被那悲傷的對話牽引,從那天,三天晚上哭到天亮。

 

再上個月,同事告訴瑪媽在電視上看到把寵物的骨灰做成寵物寶石的故事。那天之後,也是好幾個晚上的痛哭。

 

總是樂觀向上的瑪媽是從來不看勵志或心靈書籍的。『於是,我可以說再見』是瑪媽買的第一本心靈書籍。寫序者之一,是多年前痛失愛子的薇薇夫人。瑪媽也是失去了心愛的兒子。

 

從讀第一頁開始,瑪媽的淚水就沒有停過。作者的筆觸溫暖又洞悉人心。但瑪媽沒有想到,在書的第三十頁,看到了作者和瑪媽類似的遭遇,一段瑪媽到現在還沒法鼓起勇氣平靜重述的故事。

 

瑪媽擱下書。放聲嚎啕大哭。

 

『一想到牠痛著了,我的心便疼痛得無法自己...

 

我從來就不認為牠們(任何一隻貓)會突然死亡、突然從我生活中消失。不是應該要相依偎、相陪伴直到地老天荒那天嗎?不是應該要給我一些時間預備分離的焦慮與悲傷嗎?不是應該要道別、說聲珍重再見後才生離死別嗎?為什麼一切都變了調呢?

 

就這麼一夜,熟悉、親密的一段關係終結了;就這麼一夜,原本想要說出的愛與關心,再也沒機會表達;就這麼一夜,道別和說再見成了這麼難的事。』

 

『好長一段時間,我活在自責、痛苦、悲傷與無奈中,我用很長的時間,用力的壓抑驟然喪親的痛苦感受,我無法言談、無法觸碰、無法回顧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當生命沈默許久,無以言說時,並不表示一切已不具意義或不重要,有時候,是因為太痛與太傷,讓人不忍直視,有時候,是因為太重與太難,讓人不知從何說起。』

 

瑪媽多希望虎兒能原諒瑪媽,但是,他再也不會醒來告訴瑪媽。

 

週末的下午,陽光很好,書房裡飄揚著輕柔的爵士音樂。流淚不已的瑪媽先放下了書。

 

眼睛都腫了。也許過幾天有勇氣,再繼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iTiger 愛小虎之虎媽
人氣(2,342) | 回應(7)|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瑪媽的懷念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此分類上一篇:My dearest child...

allen
琥媽加油。
2009-04-18 23:49:53
三腳貓-yoyo
看到這篇
於我心有戚戚焉

清明節那天貓咪在我懷中離去ㄌ>”<
2009-04-19 12:50:37
我的媽呀
我們家的狗狗
也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
選擇了安樂死
現在去天堂陪爸爸了
相信牠不孤單

哭完就要再振作哦!加油!
2009-04-19 16:09:22
astraes
這真的是很難的一堂課......
2009-04-19 20:09:39
小徐
你有沒有想過....搞不好是虎子想要跟你說的話呢?
要你不要再悲傷.才會讓你看到那本書
2009-04-20 15:41:14
愛麗貓
瑪媽

可以這樣稱呼您嗎?
愛麗貓看了您的這篇文章
在辦公室裡忍不住的啜泣一番
2006年5月4日我最心愛的貓朋友胖胖因病辭世...享年8歲
原以為胖胖和我相伴的日子絕對不僅是這樣而己
但因為我的疏忽導致胖胖生病
胖胖的走對我打擊頗深
我到現在想起還是會忍不住的流淚
雖然我確信我的胖胖是回到天上的家
為我們先去佔了個好位子

胖胖是我此生第一個認識交往的”貓”朋友
想起胖胖種種過往的貼心.窩心
在我的心中胖胖早己不是一隻貓...而是一個人
雖然在胖胖辭世時
我們尚有其他三隻貓朋友
但失去親人的痛...真的很痛
那段時間我總是忍不住落淚
我的老公見了很不忍心
為我再領養了一隻同花色的貓咪
我們再度恢復為6口之家
我始終明白
貓朋友在我心中的那個位置
我將永遠為他空著

和您分享一首歌...Your Heart Will Lead You Home
愛麗貓和老公將它作為我們和貓朋友在天家相遇的一首歌
每次一聽到這首歌
就會帶給愛麗貓莫大的安慰...
愛麗貓相信我們的貓咪朋友們回天家的路並不孤單
是帶著我們滿滿的感謝.愛心和祝福....找到回到天家的路~
也相信您的虎兒也是在您滿滿的愛心祝福
及眾天使的陪伴下
在天上的家永遠安息

愛麗貓是很感性的一個人
一本書.或是一部電影都可以讓愛麗貓哭到淅瀝澕啦
愛麗貓從不覺得悲傷是可以用抑制的方式去強壓
但也認同已故的作家三毛講過的一句話

”如果常常流淚 就不能看見星光”...

獻上這首迪士尼-跳跳虎歷險記的主題曲
謹記念那些在天上曾經陪伴我們
帶給我們無數溫暖回憶的貓咪朋友們
=^.^=
2009-05-15 19:50:07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分享...=^.^=
2009-06-02 04:54:30
愛麗貓
這個網址可以直接聽這首歌哦~

http://www.st020.com/play/150115.htm

Your Heart Will Lead You Home
Artist: Kenny Loggins

Sunny days and starry nights
And lazy afternoons
You’re counting castles in the clouds
And humming little tunes

But somehow right before your eyes
The sun light fades away
Everything is different
And everything has changed

If you feel lost and on your own
And far from home
You’re never alone, you know

Just think of your friends
The ones who care
They all will be waiting there
With love to share
And your heart will lead you home

Funny how a photograph can take you back in time
To places and embraces
That you thought you’d left behind

They’re trying to remind you
That you’re not the only one
That no one is an island
When all is said and done

If you feel lost and on your own
And far from home
You’re never alone, you know

Just think of your friends
The ones who care
They all will be waiting there
With love to share
And your heart will lead you home

There’ll come a day when you’re losing your way
And you won’t know where you belong
They say that 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is
So follow your heart know that you can’t go wrong

If you feel lost and on your own
And far from home
You’re never alone, you know

Just think of your friends
The ones who care
They all will be waiting there
With love to share
And your heart will lead you home

If you feel lost and on your own
And far from home
You’re never alone, you know

Just think of your friends
The ones who care
They all will be waiting there
With love to share
And your heart will lead where you belong
I know your heart will lead you home
2009-05-15 19:51:48
版主回應
Thanks a lot...
2009-05-21 01:2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