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0 13:26:34|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傷始於清晨四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序】

星期六晚上十一點,好友一通電話說要約去喝茶,然後我就又知道了,他的感情出了問題。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四點,很累,卻沒辦法馬上睡著,因為有很深的感慨想要告訴一個人,似乎又不知道該從那兒說起,然後,我寫了一封mail給他。

事情是,好友正在結束一段戀情,因為他的女友掙扎著要重返前男友的懷抱,所以正在思考分手之路。我總以為,這樣的故事應該並不常發生的才是,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隱隱然的,我不正目睹一個現在進行式以及未來式的發生?

很清楚的,在當下我聽見自己的聲音,極其堅定與強烈的對好友說:「你必須要過一段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時間最好長一點…」

而就在那個一煞那之間,我想到了那個收我mail的人,那個拒絕以情人方式與我相處的那個人…

其實,現在早已經沒有了痛,只是很感傷,忽然間更明白當初他說想過一個人的生活的那種心情,該說是個明智的抉擇,不是嗎?

然後很快的,我又想到了自己寫Notting Hill這篇文章的結尾,我寫著:「那麼,我恨你。如果能夠找到理由…」

記得當時他曾用ICQ問我,恨嗎?

恨啊,怎能不恨?

但是我並沒有在當下說出口,只是把〝如果能找到理由〞幾個字,打在ICQ回訊息的欄位,傳送出去。

似乎是好友的這件事情,讓我能夠更加客觀的來看他從前女友的傷害裡逃開之後,也算是相當果斷的把我從他的身邊推開,只是,我依然不解的是,他在下了不要我的指令之後,沒多久,就有了後來他身邊的那個女人。

我還是會有怨,很偶爾想起來的時候,因為,因為,因為我會在那時候跟前一個男人分開,其實大概有三分之一強的理由是為了他。那時候,我沒問他知道或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或許因為太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所以還有怨,在極其偶然的時刻裡想起。

然後,然後,好友的事情在我跟他的風波經過了許多年之後出現,輪廓卻忽然清晰起來,有一些我已經懶的去思考的當時情緒,好像被釋放出來似的,這是不是一種救贖自己很另類的方式呢?

救贖。

其實,我向來並不喜歡「救贖」二字,總覺得過於深沉與悲傷,用來看待情感或自己,都是如此顯然的不堪與沉淪,放任某一種赤條條的情緒在陽光下曝曬、熬煮,以為就能夠重新燃起希望與熱情。

最終,無論有或沒有愛與不愛的熱情,時間軌道都一樣運行在每一次呼吸之間。

夜晚十點,或許幾杯質地並不純淨的紅酒下肚,所處的空間就開始熱辣辣起來,音樂節奏越來越強勁,心跳加速,開始忘了自己是誰,女人等待,男人窺探。

凌晨一點,或許血液裡已經流轉著幾手啤酒的你情我願與杯恍交錯,對上眼的,徒留期待殘影﹔想走卻走不了的,嘆息在剩餘的眉來眼去,沒有了自己,女人自艾,男人自怨。

清晨四點,或許掏空了的肺充斥著滿滿的尼古丁,調笑著清醒,我在這裡,無意識的拼命燃起你的我的他的煙管,像賣火柴的小女孩般,微笑著倒在一地銀白的心酸裡。

至死方休的感傷,始於夜未盡天未明的四點時分。

每一通約喝茶的電話
每一回約酗酒的邀約
每一則濃濃燒焦味道的留言
每一次淺淺探刺底限的ICQ訊息

往回看的感謝在這裡,要給~

促膝長談的你、年少痴狂的你、默默支持的你、揮灑自我的你、心甘情願的你、泡茶話情感的你、喜愛小酒助興的你、曖昧在電腦二端的你……


安柏
2002/4/17 1:00am
---------------------------------
【章回目錄】
夜晚十點 淺嚐即止
成癮與無眠,總在一線之隔。
1. 海洛因
2. 年少時代的夢想
3. 我們來吵架吧!
4. 時間‧美人魚‧沉溺海洋

凌晨一點 醉臥沙場
期待與失望,都是一種解脫。
1. 攝氏十一度
2. 無尾熊遇上尤加利樹
3. 我的在乎是…
4. 因為,我是最棒的女人

清晨四點 長夜將盡
疼痛與傷痕,烙印一場煙痕。
1. 做愛時的眼神
2. Nottung Hill
3. 曖昧過去式
4. 一半的一半
5. 男人,就是領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