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9 12:49:4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足跡】我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等你》



蜷在略小的方形黑色單人沙發裡頭,面對著落地窗,雙腳橫過左邊方正的扶手,我把頭輕靠上柔軟的椅背,雙手空虛的交叉在胸前抱著。想要有一個抱枕。

雨,淅瀝。望著因室內外溫差而形成的玻璃霧氣,我闔眼,竟聽聞外頭馬路上的雨聲,汽車奔馳輾過水滴的集結,涮涮,然後倏地靜默。

張眼,天空灰陰並不刺眼,前方行道樹遮蔽著路人的上半身,我瞧見卡其短褲與黑色運動涼鞋,男子的腳,還有眨巴著大眼的紅燈。

永康街的西雅圖咖啡,三樓,桌上有二杯冷卻的熱咖啡,Latte,中杯大小,一藍一黃﹔兩隻木製攪拌棒,一橫一直﹔二顆果糖,一開一闔﹔一只托盤。一個人。

突如其來的想像,挺拔男子的搭訕,卡其短褲與黑色運動鞋,開場白會是:「小姐,請問第二杯咖啡有人喝嗎?」

呵。事實上,我比較期待能夠不其而遇的人,是你,這個無法稱為朋友的人。或許你會走過來,不說話,大方的坐在另一個黑色沙發上,喝口冰水,笑。

空氣中,店內爵士女伶的嗓音瘖啞,我似乎已經聽見你爽朗的笑聲,讓人心情愉悅,神清氣爽。嗯,沒有機會告訴你,喜歡你的笑聲,滿足的,趣味的,情緒的,生活的,回蕩在腦海裡,但卻怎麼也聽不出你的,心事。

都是你。

我想知道,你的喜怒,你的近況,你的生活,你的,一切。

正對著落地玻璃窗外的公車站牌,人群,一如往常的從公車裡魚貫而出,打著傘,沒有臉孔,每一個,都可能是你。等紅燈,穿過馬路,躲雨,喝杯咖啡,三樓。我。

沒有人。

抱著自己的自己,我看著卡其短褲越過馬路,沒有了腳印。水滴的集結依舊安然的躺在地面上。新的水滴,點點,滲透,漣漪,同心圓,擴散,消失。你的感情,點點,滲透,漣漪,同心圓,擴散,消失。

就從我的生命裡消失了,無法成為朋友的你。

調整了一下自己蜷曲的姿勢,頭依然頂在椅背上,玻璃上的霧氣幾乎散了,視線清晰,甚至瞧得出行道樹上新抽出的枝枒。室外的溫度隨著天色一起下降了,我搓搓手臂上的冰涼,也冷。

汽車依舊驅馳,行人與花傘如常穿梭。有些人從我面前經過,快如閃電不稍停留﹔有些人不經意走過,卻不忘帶杯咖啡離去﹔有些人專程為品味而來,依然在最後決意壯士斷腕~~~

「走吧,去吃飯。」甫自化妝室回座位的男友,探著頭,溫情的如是說著。我起身,拎起一袋心緒,打包成無限透明的藍,步出西雅圖。

我還會再回來,但是,你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