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21:30:24|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經驗的沉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一值在考慮回美國的可能性

看到美國的H1工作簽證不多
突然對自己的未來很茫然
對之前信誓旦旦揮軍回美的熱情也小了很多

這個週末和英國這裡教會的教友一起出去
我突然對英國的感覺變了很多
當然語文上的不便 和文化衝擊仍然存在的
可是 突然覺得英國不是那麼的不可親
不可親的 其實是我

是我自己一直被我的美國經驗綁住

今天聽了一個英國同學BARBARA說
他發現每個他遇到的美國人都一樣
“對服務生大呼小叫. 稍有不如意就”叫你經理來””
“他們覺得這個世界應該要符合她們的標準!”
“最好是繞著他們轉。”
“卻不懂appreciate感謝別人的付出。”

她邊說我心裡一驚
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我在美國學的最好的就是對生活的不如意
“叫你們經理來”

我相信有問題當然要說
我英國同學在此強調的是”方法”吧

她說她在法國時
當地人叫服務生是用眼神
但是在場有個美國人大呼小叫
(大概有點殺風景吧)
我想歐陸的禮儀大概就反映在這個點上吧~

今天才發現
原來我之前對生活的不滿
會不會美國遺毒在我身上發作?
因為那樣的美國式想法
很容易把自己逼到一個臨界點
“一種為甚麼世界不是照著我轉”的臨界點
在這種的情感下,我很輕易的質問英國”為甚麼同樣是英語系國家,你怎麼不像美國這樣那樣?”
(不好意思,也有可能只是我個人的問題而已!)

難怪美國人有很大的比例在看心理醫生
因為他們需要有人在現實與夢想之間給一個出口

可是再美國生活時,真的發現自己經常處於情緒上緊發條的情況。
深怕一不小心,就被別人佔便宜,或看扁了。
(真是人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

美國和中國派的思想在此有很大的不同
因為他們是外露型的
你不說你謙虛
人家就以為你就是weak了
所以在美國經常要跟”weak or strong”奮鬥

我前一陣子也一直側眼觀察自己的情緒狀況
是不是有不尋常的起伏?

******
今天我在領聖餐時有點情緒崩潰了
因為那時我覺得我GET ATTACHED TO ENGLAND (對英國開始有依附感了)
“可是我的美國夢怎麼辦?” 我問自己
我沒有答案
只有淚水
發現自己原來一直藉由有理的冷漠來保持我理性的優雅的步伐
在那一瞬間亂了
我去跟主教談
因為我懷疑我自己
(其實是自責自己過去的無理和驕傲 我覺得我沒有勇氣去面對那樣的自己)
我想我並沒有機會跟我的主教談這麼詳細的心路歷程
我只有開口說” 我懷疑我自己….”
我的主教就趕快告訴我”NEVER DOUBT YOURSELF”(永遠不要懷疑你自己)
他隨後給我一個祝福
並且問我需不需要有人來幫我

所謂的美國夢是找一個工作
GET SETTLE DWON IN SOMEWHERE
也包括找一個懂我的人
畢竟美國是真的有比較多的跨國企業
我一度以為美國會有我的答案

今天晚上
我沒有答案
但是 我覺得我應該要更正面一點的來看英國
而不是戴著美國的眼鏡來看英國

希望那樣的自己會更快樂

只是這一陣子上沖下洗的情緒轉折
一時之間讓我有點累了

夜深了 該睡了

台長: 飛天*豬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