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4 01:48:04| 人氣1,0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台灣的美之--【擎天崗的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台灣的美之--【擎天崗的牛】


桃園的天空陰霾了好些天,整個心情都快發霉了,好不容易的晴天殺上了陽明山去。
陽明山真的是台北人的寶,離開市區也不多遠就是一片的世外桃源。
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美四季不同,踏青,探勝,登山,賞花,還可以捉迷藏。

台北的四週都是令人意外的美,對我這鄉下來的總是處處新鮮。
可以去聞聞硫磺味,泡泡泉。
可以去喝茶賞台北市的景。
雖然路邊的野花不要採,迷人的海芋還是會令人手癢的。
繞過大半個國家公園,走過N次的陽明山竟然沒去過擎天崗。

太陽公公今天露臉了,拐過小油坑到擎天崗並不遠。
常常到小油坑聞硫磺味,看煙霧飄渺。然後是回頭或往金山去。
一直都沒到過據說有著漂亮的草原的擎天崗。
住中部時合歡山清境農場的草皮滑破過我的牛仔褲,我不相信台灣還有比青青草原更美麗的地方。

老遠就有停車場的收費站,卻還開了一二公里路才看到停車場,還窩在山凹中,也不怎樣嘛。
停好車登上階梯,眼前豁然開朗。
哇!哇!哇!竟然台灣還有如許美麗的草原,比清境農場多了一份脫俗和高雅至少看不到攤販。
隨著山巒起伏的草原,讓人有心曠神怡的舒暢。我潛藏的童心又奔放釋出,大呼小叫的讚賞。
朋友躲遠遠的說他們不認識我,老小孩的行徑讓他們羞死了。
他們說和我這樣長不大的老人出來玩真丟臉。
我才不管他呢,大辣辣的四腳朝天,大大的八字腳開開的仰躺在大地的懷裡。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還有一隻孤零零的風箏。真是好風光,哦!當然不是裙底風光啦!別想歪了。

風箏的線在天上呼嘯,伴著散落諾大山坡上對對的依偎在草皮上的情侶。
看他們緊緊的依偎在幸福裡,讓人不忍去打擾,總是遠遠的繞道祝福他們。
倒是調皮的學生戲謔的說:那是一對對的屍体,等著檢查官驗屍,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遠遠的一群被野放的水牛,悠閒的啃著青草漫步在矮樹叢中。
牠們是最幸福的一群,擁有大片的草原和天空,和遠離塵囂的自在。
當年加在牠們肩上的軛己經除去。
科技進步讓牠們不用再當”牛”。
雖然牠們還是”牛”。
但現在是一隻隻自由的”牛”。
是住在離天堂最近的”牛”。
好羨慕這些”牛”。

我也想去當一隻”牛”。

當一隻自在的”牛”。

嗯!做隻擎天崗的牛也不錯當哦!

AM 01:13 2002/2/5



台長: alan
人氣(1,0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發現台灣的美】 |
此分類下一篇:發現台灣的美之【花東縱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