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6 00:34:44| 人氣1,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中華民國的美之【馬祖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中華民國的美之【馬祖行】


兒子在馬祖當兵。
為了去看兒子來到馬祖玩。
應該說來馬祖玩順便看兒子。
反正馬祖玩看兒子是一起的事。

松山機場的停車費滿貴的,停三天下來還得了,週邊馬路又不容易找到車位。
於是用遍了各式交通工具終於來到馬祖的南竿。
開車到桃園的後站停(停後站的路邊是不收費的),搭火車到台北轉捷運,下了捷運終點改搭計程到機場。
坐上飛機到馬祖北竿,再搭公車到碼頭轉搭船到南竿,下船再搭計程終於到達兒子的營區。
陸海空全包用了。

見到兒子,數月不見瘦了一大圈。
雖然心疼卻不形於色,只是拍拍他的肩,鼓勵他要加油,好好為國服務(你看我多愛國呀!)。

此刻台灣正在豪雨特報,家鄉據報還在鬧水災,而馬祖可熱的叫人受不了。
由部隊把兒子領出來。
兒子的女朋友也隨我來探望,我這老爹夠週到的了,還幫兒子帶來勞軍慰安婦。
我很識相的讓小倆口去卿卿我我,老頭子只好一邊涼快去。
兒子和他女朋友交往多年,這女娃兒乖巧聽話,告訴我說女孩子如果在男孩當兵時兵變了,
好像太夭壽了。言下之意定會等兒子退伍似的。
而兒子也說能等他退伍就娶她。

看他們濃情蜜意的羡慕死他老爹,不覺有點恨起他媽的自己來。
把她當女兒的疼,叫她得把兒子管緊點,兒子不聽話,揍他,老頭子給她當靠山。

馬祖原來是個高高低低的山丘,找不到幾塊平坦地。
上上下下起起伏伏蜿蜒曲折的山路,計程車是呼嘯的飛馳,而很多山路可不是普通的陡峭呢。
比起那常出現電影中的舊金山讓汽車會飛躍的馬路,有過之無不及。
上下坡陡峭的有懼高症的,最好多打倆針強心針再上車。
而計程司機多的是女性駕駛,比男人開車還飛快。
有小辣妹,有歐巴桑,好像美女總是生意好,叫車的特多。

計程車是馬祖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電話叫車隨CALL隨到,每趟不管遠近就是一百元。
不但方便而且來車迅速,不用多等。路邊叫車的話就另行議價。
如果包車一小時六百元。據說不用一小時就可以把馬祖一個島的景點看光光了。
我決定包車把馬祖先繞一繞。兒子好聰明,又精打細算。
他說:我們去不會超過五個景點,叫五趟車也才五百元,而且時間又不用趕可以慢慢賞景。
哇!太帥了,青出於藍還更勝於藍,這傢伙有他老爹的真傳了。
嗯!生的好,生的好。

有一點要特別要注意,行動電話在這裡某些地方會被大陸蓋台而變成國際漫遊。
如果被蓋台了,就要用打國際電話的方式才能撥打當地電話叫車。
我們在南竿”勝天公園”時行動電話變漫遊,幸好我聰明改用打國際方式,否則走到大馬路去找車,
在那種大熱天,大約先累死在半路上了。
打國際電話叫計程車,這種事情還真新鮮。
說真的在”勝天公園”裡大半天除了我們父子等三人,連個鬼影都沒有,雖然風光也算不錯看的。

戰地了許多年的馬祖。
日漸褪去神秘的色彩,所見的工事,己有走向觀光建設的影子了。
將要直追金門,走向觀光島嶼的味道了。

雖然在金門進過不少地下坑道,如出名的擎天廳等。但走入馬祖的北海坑道才令人咋舌不己。
把一座岩石山開出一個大井字型的坑道,容得下百來艘小艇艦。
而且漲潮時洞口被海水封住,退潮才能使船進出。
真是如洞口題字:鬼斧神工。

至於因馬祖美酒廣告而聲名大躁的【八八坑道】只能在洞口拍照存證了。
不過一邊的酒廠品酒,喝了不少美酒,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立在各島嶼的制高點,除了望盡全島的風光外,天晴時對岸”共匪”的家清清楚楚的。
在這政治氣氛撲朔迷離的現在,有時到對岸看回來不知是什麼感觸呢。

遊島嶼有一種方式是我最拿手的。
當年在金門服役時,休假我習慣搭上公車讓她由起點到終點,再由終點回到起點。
就搭著公車去遊覽。一條一條的路線,一條一條的換。消磨了多少假日時光呢。
如果發現令我好奇的村莊就下車走走,等下班車再繼續前行。
在馬祖二個主要島嶼的公車,南竿,北竿都是二條路線,山線和海線。
繞一圈久一點一個多小時吧,快一點的路線三、四十分鐘就解決了。
總是搶坐在最前頭第一位置,還邊和司機聊天打屁。
竟然起點到終點又回起點再到終點連搭三趟車,才下車去走走,真是神經的可以了。

坦白說:天氣太熱了,而且為了給兒子他們小倆口多點時間相聚。
三天時間裡有大半竟然獨自窩在旅館看電視影集。
天那!!這那是我這天生好動的過動老人的旅遊方式??

不過!難得在一個遠遠的地方,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
清靜一下,嗯!好像也很難得喲。

2002.06.02





台長: alan
人氣(1,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發現台灣的美】 |
此分類下一篇:發現台灣的美之【烏山頭水庫】
此分類上一篇:發現台灣的美之【龜山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