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2 11:59:41|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122002〕我曾經路過天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
在靈魂飛向天堂之際,
一生的愛欲悲喜,
將濃縮在分秒間重溫倒帶,
我還不曾瀕臨死亡邊境,
在四月十二日的午后一刻起始,
隨你出生入死,
上天下地。

奔向你的公路上,
迷離的雨水模糊天際,
層疊厚重的烏雲,
壓的我幾乎窒息,
早已失去判斷力,
我到底身在天堂,
還是地獄。

恍惚之中,
跌進回憶的夢境,
是日清晨你俯身向我輕吻道別離,
唇般漾著盈盈笑意,
那神態仍猶歷歷如新,
還能再見你的笑顏嗎?
我在春寒料峭裡打個哆嗦,
不敢任由思緒脫韁,
奈何眼淚已銜不住,
決了堤。

不是說好不讓我哭泣?
不是說好你不准先說再見?
不是發誓要愛惜我直到永遠?
不是打了勾勾要一塊兒環遊世界?
不是講定了要夜夜在彼此的臂彎裡入眠?
不是早有白頭廝守的默契?
不甘心,
我們的一輩子竟只有三年。

終究還是要面對,
躺在被染色的純白床單下,
閤上雙眼神色平靜的你,
那安詳,
直叫人心慌。
唯獨那一抹崢嶸探首的赭紅,
以勝利之姿,
對我張牙舞爪,
妳可以和他說說話,他們說。
無奈喉嚨像是被掐住般,
掙扎著想要開口,
未及語,
淚卻已先流。

整整20160分鐘,
你和我之間,
就靠著那直入身底的管線,
藕斷絲連,
你和我之間,
隔著電腦終端與醫護人員,
他們告訴我:
95代表氧氣吸收度,
135說明心跳的次數,
95/140是血壓,
38則代表每秒鐘的呼吸數。
第一次,
我們之間的溝通需要透過翻譯,
請告訴我這些數字代表什麼意義?我問。
他很努力地在為妳,
為孩子,
活下去。

遂而開始無端端怕起黑,夜,
以為睜大雙眼凝視著,
你就不會忍心不告而別,
以為徹夜守候不眠,
就不會有如利刃般的電話鈴聲,
劃破暗夜靜寂,
稍來我倆仍將永別的消息。

天天,
心彷如走鋼索者,
隨時都將失足跌落暈厥,
就在我以為,
折磨將如黑洞永無止境,
而你終於睜開雙眸,
眼淚再度匯聚成河,
這一回,
承載著的不是悲傷,
而是希望。

曾經隨你路過天堂的我,
感謝眾神及天使,
這次並沒有收留你。

後記:2002年4月12日,外子在與同事外出用餐的路上,車子失控起火,造成一死二重傷的車禍悲劇,經過近三個月的治療休養,終於慢慢好轉。謹以此文紀錄這個難以抹滅的人生印記。





  

台長: Min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