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9 22:54:39|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n想集]盲目Double Date何時了—更新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做好孤老一生的心理準備,但我從來不放棄追尋真愛的可能。

自始至終,保持著高昂的戰鬥力,儘管在每次愛情攻堅行動中,總是屢屢被諸如一身合宜卻穿著玻璃絲短襪男、三句話不離「想當初……」的過氣中年男、滿嘴甜言蜜語的滑頭男、或者披著敦厚純樸外衣,實則言語無味的呆頭男等徵婚對手狠狠擊潰,我還是不願舉旗投降。我想姑且不論準確度,至少我曾請益過的眾名相士們都足以見證我的誠心。

一切只因為,我深深服膺愛絕不會憑空而來,而且近乎執著地相信,缺少愛情的焠煉琢磨,人生不算完整。

也許是頑固的意志真的上達天聽,在為了治癒失戀傷痛而積極投入另一波獵愛攻勢的我,竟出乎意料地在加拿大紅娘網站上,終結了漫長的尋尋覓覓。
我的心暗自竊喜,雖然表面上不動聲色。老實說,真的是厭倦了,一次又一次相與被相的飯局,徒然勞民傷財罷了,最可怕的是,連相親後的沮喪與挫敗感,得花愈來愈長的時間療傷,當情事發展至此,愛的追尋變得沒有一絲理想主義的唯美與浪漫。

在戴上戒指的那一剎那,我因為終於脫離愛情迷途者行列而喜不自勝。我想,如果你曾經迷路過,一定知道抵達的狂喜到底有多讓人震顫。

我以為我可以從此停止追尋,可是不多時我就領悟到,抵達是另一個開始。結束了眾裡尋他之旅的我,卻意謂著我得和另一半攜手展開尋找另一對可以Double Date的愛侶。

畢竟彼此的拜把死黨可以各自持有,但老是各玩各的不是辦法,若是勉強另一半加入自己的八卦圈子,完全插不上話地在呆坐著乾瞪眼,也著實壞了姐妹淘們的正濃的話興,當然,偶爾玩玩多人出遊的團體遊戲也不賴,可是在這個紅色炸彈才請得動的年代,要等約齊數人出遊,下輩子也許比較有可能,於是,唯一能讓愛侶們除了彼此之外,還能有所調劑者,非彼此情投意合的Couple friends莫屬了,不論是混合雙「談」,或是男男女女各次帶開單挑,甚至男雙挑戰女雙,隨心所欲搭配組合,既不必為冷落另一半而坐如針氈,也無需耽心冷場的可能。

對我和另一半來說,Couple Friends之必要,就像是永遠不可能放棄尋找新餐廳、新美味,可是在我們的心目中,永遠有極具份量的那麼幾家,是我們無時無刻不心心念念,不管心情或喜或悲,都能讓我神定氣閒地只去品味那純粹美味的地方,甚至只要隔些個時日不上門,就會若有所失,暗自懷想起來。

簡單來說,Couple Friends就是,一對可以一起分享快樂,分擔憂傷,當夫妻有所齟齬時,可以互相吐吐苦水,而因為彼此知之甚深的熟稔,而能夠適時地給予適切的建議與勸說。

無疑的,我們的理想甚為高遠,這項任務極具挑戰性。根據交友守則,一對一合則來,不合則去,出局或得分當下立判,絲亳不拖泥帶水,一對二,原則上行不通,二對二友誼成立的關鍵,在於必需要兩對四人相看不厭方能成立。

截至目前為止,以我們敗多於勝的實戰經驗歸納起來,四人情誼要具備一線生機,講究的不外有二:一是門當戶對,其評估要點有三,首先四人的姿色最好相當,若有一人具卓然超群的美貌或俊朗,當然少眾為妙,因為就算不因忌妒而反目,恐也難逃日久生情的運命;其次,四人的行業貴踐最好也落在同一層次,舉例來說,師字輩的律師、醫師、建築師、教師(授)等,至少具有以鼻孔仰角三十八度睥睨人群的共同點,總是比較容易建立「是我族類」的基本認同感;第三,品味格調也不能有高攀或低就之勉強,大啖魚子醬和吃到飽的擁戴者,光去哪兒聚餐吃飯就搞不定了,遑論其他,當然,全身上下不超過499與名牌敗家族,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但肯定彼此看不對盤。

通過門當戶對的基本試煉,接下來則是毫無標準可言,其模稜兩可的程度就像是單身者開出的擇偶條件「看的順眼就好」一般模糊,最關鍵之處就在於,彼此說起話來投不投契而已,不過這就全憑感覺沒的商量了,全靠那中國人最愛掛在嘴上的「緣份」來定生死。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淨說些沒人懂的冷笑話,或自以為是大放厥詞者諸如此類,犯了人際關係之大忌的傢伙,都是當然的拒絕往來戶。

屢敗屢戰的我們,總是在盲目Double Date,在對方遠離視線之後,不約而同地問:「你覺得他們怎麼樣?」

「還好啦!嗯……,如果安迪不要那麼龜毛就好,莉迪亞人其實還滿親和健談的。」

「你覺得有可能成為Couple Friends嗎?」我們以一種評估股票表現的審慎態度商討著,然後不約而同的搖搖頭。

「嘿!我們公司的凱文和瑪麗,結婚兩年,有一個六個月大的寶寶,下次公司聚會可以彼此認識,有潛力哦……」另一半沈思半晌後抬高嗓門說著,同時露出發現新貨源的得意笑容。

「哦?凱文負責什麼業務?他太太從事哪一行?……」我再度打起精神,興致勃勃地問道。

我的理想中,這一生至少要結交個三至五對情投意合的Couple friends吧!只要一天找不齊,我們這對素以恒心耐力著稱的土象星座組合夫妻,將不會輕易罷休,當然上述對話也將永遠休止地倒帶重撥.

而在這之前,可得先求老天保佑,我倆的感情得甜蜜一如往昔哩!

台長: Min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