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9 10:55:56|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n想集〕三十況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仔細思量,三十這個數字,真的沒有我想的那麼純粹簡單。

第三十雙鞋,只記得不太合腳,穿一次就送人了。
第三十次接吻,妳想我會記得嗎?
第三十件內衣,是法國Chantelle的,妳問我為什麼記這麼清楚?答案很簡單,大概從N年前我就只穿這個牌子的內衣了。
第三十次男歡女愛,答案永遠是:現任情人的名字。
第三十個造訪的城市,衷心祈望將是義大利的Ligurian海岸。

關於三十,有一籮筐或清晰或模糊或真實或虛擬的記憶可以訴說。唯獨三十歲,一輩子僅此一次的生命歷程,無論如何都難以忘懷。

老實說,我很喜歡三十歲那時的自己,倒不是因為在工作上交出了何等亮眼的成績單、賺入人生第一個一百萬,或者薪水終於可以輕鬆擁有一件Tod's的包加豆豆鞋還有找,甚或釣到足以讓下半輩子衣食無憂的金龜婿,相反的,如果用以上幾項標準來為我的三十歲人生打分數,結果可能是令人臉紅的不及格。

那種喜歡,不是邏輯思維可以解構,簡簡單單的數據可以佐證的,那是一種混融了對當時自我內在及外在的滿足感覺,因為生命裡前二十九年的跌撞與深深淺淺的刻痕,成就了三十歲獨有的美麗風韻,就算面對雙十女孩令人難以逼視的灼灼光華,也有更勝一疇的朗朗自信,就像是剛剛好熟透的水蜜桃,有著多一分太甜,少一分太酸的絕妙滋味。

因為那時的自己,終於不再像老是想一夕之間長大的青澀少女,也不是一心想望年輕的風韻少婦,只想成為不多不少三十歲的自己;因為三十而立,在中國父母的觀念裡,終於可以被視為一個真正的個體,可以理所當然的作自己,理直氣壯地只關心自己的愛情、工作、友誼和理想,暫時不必煩憂父母逐漸老邁的身軀,也不必活在家庭的保護和庇蔭裡;因為到了三十歲,如果猶仍單身未婚,那麼就有一半以上,在二十九歲時為妳的終身大事積極奔走的人宣告陣亡或投降,願意勉為其難地接受「就讓一切隨緣吧!」的古老名言,愛情的主導權終於又回到自己的手上;因為三十歲的美麗,不能再單以眼睛的圓細、鼻子的或塌或挺、嘴巴的厚薄來論斷,甚至臉上隱隱而現的細紋也可解釋為智慧象徵而一笑置之,就算天生醜小鴨也可以藉著內在的修為,來扳回長期以來所處的劣勢,而麗質天生的美女,如果老想靠外表而不鍛鍊內涵,失去青春加持的美麗,可能從此變得俗不可耐……。

三十歲之美好,有太多的因為,如果只能以一句話來形容,那就是:三十歲,一個生命可以重新洗牌的機會,說什麼也不能自動棄權。當然,美麗三十,不會從天而降,也不可能坐享其成,假設之前的二十九年歲月,妳不夠努力精進,那麼可以斷定,過了三十歲也絕不會有奇蹟出現,甚至可能三十歲之後,生命剎時換了個情調,由過去的炫爛美好,變成此時此刻的疲乏與單調。

你呢?想要什麼樣的人生風景?想要什麼樣的三十歲況味?

我,以不惜透露出我的年齡的決絕,與你分享我的內心話:如果妳和三十歲之間還有一段距離,請即刻傾全力累積能量吧!等待妳的將是一場最豐美華麗的生命歷險;如果現在的妳正值三十年華,請用力的活在當下,享受生命,讓三十歲過得無憾無悔。

如果,如果,火花燦爛的三十風華已經悄然離妳遠去,也請不要忘記那時的妳,面對生活奔放的活力與熱情,請讓它持續在生命的有限長度裡,無限盛放燃燒。







台長: Min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