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的重要性

 

想要擁有年輕的肌膚,最大的秘訣就是「徹底清潔洗臉」,也許妳不相信,但好好洗臉可是會洗出好膚質哦!洗臉可以幫助皮膚更新代謝,清潔細胞,使滋潤更有成效、讓保養品有效滲透滋潤皮膚、排除肌膚代謝毒素、使肌膚光澤亮麗並預防細紋產生。

 

1. 清潔肌膚 
洗臉最基本的功能是在徹底清潔臉上的彩妝,和去除髒空氣造成的污垢,讓肌膚能夠呼吸。而表皮中天然的水脂膜雖使皮膚維持光澤平滑,但也容易沾惹灰塵,使油垢附著,若不適時將油脂和髒東西清除,肌膚可是會因此發炎長痘的喔! 

在洗臉後,適時補充肌膚水份,便可保護肌膚不受外來刺激與傷害,穩定皮膚微酸性保護膜,保持肌膚健康!

 

2. 促進新陳代謝 
✽促進「代謝」
 因為表皮的下層細胞會不斷往上推擠,最後成為最外層的角質層,如果不除去老的上層細胞,表皮就會增厚,造成皮脂腺、汗腺阻塞,產生青春痘。

 

✽促進「新陳」

由於表皮的生命週期大約是四週,從表皮的底層開始,新形成的細胞內大約有70%是水分,當上層細胞不斷囤積,下層細胞無法再生,就沒有排列整齊的角質層,皮膚看起來粗糙、暗沈。

 

碧月老師建議大家平時每天洗臉次數應以兩次為基準,除了早、晚各一次的洗臉以外,如果覺得皮膚較油或接觸太髒的環境後,中間可以再洗一次。

但須注意,過度洗臉會洗去皮膚必須的油脂,破壞天然的保護膜,對原本乾燥的肌膚造成嚴重的傷害,對痘痘肌也可能增加肌膚刺激,讓青春痘更加惡化。

 

文章轉載:http://www.urcosme.com/maintitle/beautyclass/classindex/faceindex5.htm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