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7 21:29:45| 人氣1,6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壯遊(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到東南部城市Chidambaram千丹巴讓,30公里處的瓦迪史瓦蘭村,想要去看的Nadi Palm leaves占星葉。據說這種神奇的占星葉,有千萬個宗捲,在一千多年以前,由這個古老的村落聖哲家,依照他所感應到上天給他的,將有在印度輪迴過人的生命指紋,記載在棕櫚葉上。葉子上記載著這一個人的前世今生,詳細的述說出前世是誰,這輩子的職業,家庭人數,父母兄弟姊妹的名字,未來事業,金錢,婚姻,健康相對照的內容。據說全球有40%的人能在那裡找到對應屬於自己指紋的葉子檔案。然後占星師根據問題來確定是否那一片葉子是你的。會問一些問題來確認你的身份是否是那一片葉子的主人。你只要回答「是」或「不是」,不需要說明更多你的相關資料。據說目前全印度,還會讀這個古老的學說人,可能不到十八位。很多都是騙錢的江湖術士。我們週五到了那個村莊,司機帶我們去一間占星師的屋子,那個八十幾歲的老占星師沒有出現,據說是在閉關,要週日才會出關。屋內有一大堆類似扯皮條的業務人員,拿出一張紙與印泥,一直要我沾著,印下我的指紋,他們要去前方20m的古廟,棕櫚葉藏館,找出是否有屬於我的那片葉子,然後週日才能請大師看。當我問價格時,看到他們眼中流露出魔王貪婪的眼神,感覺想把我們三個旅客給生吞活宰的樣子,我就知道這些是騙子,我就叫司機趕緊帶我們離開那裡。開出那個小村前,看到一堆瘋狂的人走在路上,一直推銷Nadi占星算命術,我感覺這個村子瘋掉了,大多都是騙子,那些古老有知識的正牌棕櫚葉占星師,應該已經躲起來或離開這裡了。

南部的印度神廟,大多是色彩鮮豔華麗的。這是南部城市Trichy崔奇的神廟,列入聯合國文化遺產的,也是印度最大的一座印度教寺廟,占地60公頃。由七道高大的厚實的城牆包圍起來。乞丐與窮人住在最外圍,第二道中間住的是商人,社會地位最高的婆羅門住第三道牆,第四道牆開始,就正式是進入了寺廟的範圍。後面那一棟為什麼會是白色的,據說因為一千多年前,那時在位的國王,加重百姓的賦稅,並且要百姓把稅繳給他,不要繳給神廟,結果有三四百個平民抗議,從那座白色剛蓋好,沒有經費雕刻漆成彩色的那座神妙上,集體跳下來自殺死亡。後來那位國王死前反省自己的錯,就更改法條,讓人民可以自由捐錢蓋廟,那座白色留下來不漆成彩色,是為了紀念抗爭國王死亡的人民。

南印度的廟,每座都是非常漂亮,彩色的。裡面各種神都有,各種神話故事。北部是沒有這樣多采多姿的印度神廟。要看到到地地的印度神廟,一定要到南部玩。而且南部人純樸,比起北部來說,很好相處。

這是我們3/1號到德里。3/1號是印度的Holly day。全國放假一天,慶祝神聖的季節轉換的日子,每個人臉上都被塗滿染料,衣服是很難洗乾淨的。瘋狂

開心的印度人與老外,會從屋頂上,推下一桶染料粉,灑的你滿身都是,或是走在路上,看你全身很乾淨,就衝過來抹你全身,至少要抹一下臉才行。

到德里的這兩天,是我行程中最不開心的兩天。一從南部飛到到德里,已經是晚上十點了,新司機不會說英文,配合態度又很差,開到飯店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們都很累了,入住時,還遇到hotel前台與房務生百般的刁難,不願意幫我們換無法加床的狹小房間空間到大一點的房間,一直騙我說沒有房間,叫我睡地上,拿一個床墊墊在地上睡。這是我第一次爆發超級大脾氣的日子,狂罵了印度阿三。我媽居然對我說話很兇,轉頭就對他們微笑,還叫我算了,睡地上。當我知道印度阿三空房一堆,只是懶得幫我們換騙我時,媽還幫壞印度阿三說話,叫我不要兇臉對他們,我非常生氣的罵飯店的前台,再說謊騙我給我小心一點,我就告他老板開除他。也把欺內怕外的我媽我表阿姨臭罵一頓,說憑什麼我跟你們花一樣的錢來,我就一定要睡地上?我要他們新開一間房間給我睡,去跟旅行社請款去。後來前台被我罵的沒辦法,只好開一間Dulex大房給我們三個睡。房務生到房間還臭臉撂下一句英文,說這是Dulex房,你要多付差價,把我氣死掉了!後來我把這個房務生給整到說不出話來,一直叫他給我拿廁所房間不足的用品東西過來,每次叫一樣,叫了九十次,他臉都綠了對我惡言惡語,我故意一毛小費也不給他,還說以他的態度,我明天要投訴他,他氣炸的出門去。
隔天,新導遊來,還跟司機用印度文吵架,我聽不懂,新導遊是新手,剛從高中物理老師跳出來做導遊,用老婆名義開公司,想說這樣賺比較多。所以這個導遊沒經驗之外,掌控不了司機,跟司機吵架時,又一直跟我翻譯壞話,說司機態度不好,不願意載我們去景點,要我們下車,自己花錢坐Auto去景點。我媽我表阿姨一聽到說我翻譯要花錢,一直生氣的抱怨不願意花錢,我趕緊溝通,硬是要導遊自己想辦法掏腰包去到景點。後來才知道是這導遊壞,旅行社已經給他錢了,德里有些路是限制中型旅遊車進入的,所以要換乘黃包車,但是導遊想要私吞錢,再宰我們一頓。導遊還跟我說德里的人,是全印度最壞的人聚集的城市,因為心都被污染了,原來他也是在說他自己。

這是新德里的一個教派,叫做巴海教。全世界有八九座建築物。每一座的長相都不一樣。在印度只有這一座。是蓮花的形狀。這個宗教,沒有神祉,相信上帝。提倡宗教融合,宗教和平,種族融合,與人類和平。這個蓮花寺的內部,都是大理石做的,很涼。外面天氣將近三十七八度,又熱又悶躁,但是這樣的建築,產生自然的冷卻作用,裡面大概只有二十六度,像放了天然的冷氣一樣。裡面前台有此宗教講解員,講解後,有一位老外女生,到台前唱一首讚美上帝與和平的歌,聲音隨著這個建築物的結構,像恩雅唱的天籟一樣,輕輕淡淡很甜美的飄到蓮花寺內的空中,美的真的讓人以為自己已經死掉了到了天堂呢!

這是內部的樣子,很像基督教堂,但是建築物本身,是一朵漂亮的白蓮花。

在印度,城市與城市的鄉間道路上,常常會看到誇張的超載人數。爬在車上

台長: Ally Secret
人氣(1,60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记 |
此分類下一篇:印度壯遊(六)
此分類上一篇:印度壯遊(四)

雲又來了:
看來你的Nadi reading沒有實現?隨緣...
雲很高興遇到兩位明師(你,善...),讓我得以清淨平等心迎向光明大道.
雲看你的相簿生活照,你男友很nice,體貼...以男性眼光,直覺觀之.

你已經完全放下了怨懟與嗔恨,
你的生命也充滿了熱情與目標,
祝福你擁有完滿的愛情與幸福!
上海充滿了希望與挑戰,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

生命如此美好,緣是如此美妙,
意念創造實相,萬法唯心所造.

謝謝你的分享!我希望有機會,帶著至誠的心與喜歡讀的佛經,坐在菩提樹下,冥思靜無感受一切...(地藏經,這本佛經,此生難忘.畢竟出離苦海...以是之故,得大擁護)
2010-03-25 15:52: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