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06 11:31:09|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代雜耍人生

「科技是人類有史以來干擾幸福最嚴重的因子。」這句話是許多人的結論。事實上,2005年時,身為科技革命中心點之一的《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MIT Tech Review)提出一個問題:「科技進步是否只是無意義的奔跑?若是如此,如果我們停下來,會不會比較幸福?」該文作者指出,阿米許人(Amish)並無汽車及網路等現代科技,然而,他們罹患憂鬱症的比率極低,幸福度很高,而且他們對生活的滿意度堪與「富比士400」(Forbes 400)美國富豪榜單上名列前茅的人相比擬花柳
我走訪全球,暢談幸福與科技。事實上,寫到這一段時,我才剛剛結束在德國慕尼黑對150位企業家的演說。演講之前,我先和幾位企業家談論最近的趨勢,其中一位靠過來問我:「社交媒體和科技正在摧毀我們的幸福,對吧?」我很喜歡句尾的「對吧?」這兩個字,聽起來像是唯一可能的結論。但事實並非如此。只有當我們緊抓住正在崩潰的模式不放時,干擾才會造成毀滅醫學美容邊間好
緬懷智慧型手機出現之前的生活,是很誘人的想法,但事實是,即便在當時,青少年也照樣不理會父母,一天到晚惹麻煩。小孩同樣看太多的電視、吃太少的蔬菜。企業領導者同樣 覺得一天二十四小時
不夠用。為人父母者同樣心力交瘁地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尋找平衡。我們面對的這些問題由來已久,但如今因應之道大不相同。我們握有的工具太多(而且大都是數位工具),多到幾乎不可能逐一熟悉、再從中找出最高效者。這些工具範圍甚廣,有高價品也有自家手作,有閃閃發亮的也有單調乏味的,有流線俐落的也有麻煩笨重的。但,這些特色都無法定義出工具的用途濕疹預防

台長: alleyly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