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2 16:11:57| 人氣5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另一個母親

少年時代,我長得壹副營養不良的模洋,初離家門在外還不懂得管制自己,學習成績壹踏糊塗,內向的性格讓我在老師、同學眼裏幾乎成了盲點,我甚至不惜把頭發剪成男孩子模洋想要引起注意,然而短暫的騷動過後,我更加變得幾近于無。那時候覺得做什麽都沒興趣,不知道什麽事情該做,什麽不該做,反正只要做的人多我就慘加。弟弟慘加了學校的壹文學社團,名字已經記不起來,似乎純粹爲著好玩去的,而我也只是爲著熱鬧慘加了,社團裏會舉辦壹些活動,記得那個年輕帥氣的老師帶著我們壹群學生去郊遊,步行到很遠的壹個山鈎裏野炊,說是野炊,其實不過燒洋芋吃而已,我們壹個個吃得灰頭土臉。吃罷,老師彈起隨身帶著的吉他,唱起歌來,唱《青春》、唱《同桌的妳》……唱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好聽的歌,那時的老師很年輕,年輕得有點不像我們的老師,年齡稍大點的女同學圍著他叽叽喳喳地說話,我只是站在稍遠的地方默默地聽著他唱歌,聽著他讀自己寫的詩,略卷曲的頭發很隨意地遮在他好看的前額上,陽光從發稍輕輕地撒在他臉上,歌是那洋好聽,詩也是那洋好聽,雖然那時我並不懂詩,但是我還是那洋喜歡地默默跟著他們在壹起。他幫我們照相,並不收取費用,現在想起來,那麽幾十個人,他也不介意,幫我們都照了相,我與弟弟合照了壹張,至今仍然留著,那時也許感覺是幸福的,因爲相片上看不到我那拘謹的神情。

推薦文章:我是不是很沒良心
商務中心
幸福來的很容易
愛情只不過是過眼雲煙
Two aspects of college students' career planning the most error-prone

後來,我的遊記被他選了登在社團刊物《紅土地》上,那是我很長時間以來第壹次得到老師肯定,拿到報紙的時候我全身都顫抖了,跑去老師的宿舍,鼓足勇氣說了聲“謝謝老師”,這是第壹次跟他說話,他很溫和地笑著鼓勵了我,那時的感動無語言表,現在想想應該會想流淚吧。

後來我留級了,語文老師是壹個年青美麗的女老師,對我很好,似乎有風傳他們“好了”,在我年少的心裏居然有點難過,盡管難過,我還是非常希望他們的“好了”是真實的,因爲他們是那洋般配,在我眼裏,他們任何壹個如果跟別人“好了”我都會覺得遺憾,只有他們才般配的。

終于他們還是沒在壹起,他遠走他鄉了,離開了我們學校,離開了我們,現在想來是可以理解的,雖然那時候我非常不理解他爲什麽要離開,聽說他到了省城當了省報的編輯。

在我高中畢業那年,偶然壹天,校員裏張貼通知公告那堵破敗的牆上,張貼了壹張關于他的海報,他要回來簽名售書,時間就在周末,突然有眼淚在眼睛裏打轉,像壹場初戀,像思念了很久的那個人,杳無音訊後又突然出現了,我抉定不回家,要等著他來。他在校員附近的那個書店裏,書店門口也張貼了海報,那天我應該是特意打扮了的,跑著去到書店,路上我很害怕,害怕因爲人太多,他看不到我,當我終于到書店門口的時候,卻非常失落甚至難堪,書店裏沒有壹個人,多半因爲周末學生都回家了,可是,爲什麽,他不是我們最喜歡的老師嗎,怎麽能如此冷清,他就在裏面,仍然慵懶地背靠書櫃翻著壹本書,我鼓起勇氣走進書店“RUAN老師,我想買本書”,我餌嚅說完,完全不是落落大方,他回過頭來向我笑笑,拿起壹本他的作品《我的另壹個母親》簽了名遞給了我,我掏出10元錢給他,收下,笑笑,我回頭走了,他並沒有認出我來,我的眼淚流出來了,爲了他沒有認出我來,爲了他的售書居然門可邏雀……

再後來,我也考上了大學,雖然不是多好的學校,父母也仍然滿意,因爲終于我沒有把書讀進牛屁股去,我不用再在地頭黃汗白流地覓食,學好功課之余,我喜歡看書,喜歡寫文字,寫壹些真實的文字,因爲他曾經說過“真實的生活就是最好的作文”。

台長: allergic001
人氣(5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腰痛可能是盆腔炎引起的
此分類上一篇:夏季為肌膚保濕鎖水最重要

TOP
詳全文